~~關於喜願_喜願週記- 大驚小怪系列-你(妳)們坐什麼車?

喜願的新願           芳喜的苑願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92/4/30前的喜願麵包工坊    喜願大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大驚小怪系列----

麥當勞的陷阱             端午新傳說                      發現新兇手         求敗的陰謀

你(妳)們坐什麼車?      感恩的溫度


大驚小怪系列-你(妳)們坐什麼車?

暑假一結束,三年級畢業班的畢旅,大都會選擇在開學後的初秋時節舉行。今年的三年級的畢旅,在上週五順利平安返校,帶班的老師回到學校像卸下重責大任般的輕快,直呼累壞了;不是玩樂的疲累,是擔心緊張的累。 

去年,曾帶過職三烘焙課,但因為工作關係無法接受她(他)們的熱情邀請,一起參與畢旅,所以對她(他)們畢業旅行後的點滴,就格外關心。 

上完烘焙課後,特地轉到她(他)們班教室去跟她(他)們聊聊,同學們紛紛把她(他)們活動的相片拿出來秀給我看,七嘴八舌實在搞不出清楚誰在說話,她(他)們就是會充分把握這寶貴短暫的下課時間,且非得一次說完不行 

「老師,我們導師說我們這次旅行叫做愛之旅。」阿德是班長,他一開口大家都靜了下來。 

覺得這個名詞不錯,很好奇地問:「為什麼叫愛之旅?」心想莫非她(他)們班導萱怡老師在談戀愛了。 

「老師,你知道我們坐什麼車?」阿珍在旁邊忽然冒出一個無厘頭的問題。

 心想,這會是腦筋急轉彎的問題嗎?乾脆直接回答,最能探究出問題的核心,不想中計被她轉移話題:「坐遊覽車啊,難不成妳們坐愛之船嗎?」我趁機還調侃了她(他)們一下。 

「哈哈!老師,還不知道我們的秘密耶!」顯然我的答案讓她(他)們更Hi,印了我不知道她(他)們畢旅發生的事件。 

秘密引發我更多的困惑,擔心同學可能利用畢旅發生什麼事?趕緊抓住班長阿德追問:「阿德,快說你(妳)到底什麼車。」 

阿德表現得一副無奈但又滿臉詭異的笑容說:「老師,因為學校給我們班編的號碼是『愛』車,所以我們是做「愛」車畢旅啦,所以叫『愛之旅』!不過你放心,沒有車震啦。」一說完,班上又開始笑鬧起來!

 

我終於知道她(他)們坐什麼車,完成了畢業旅行-「愛之旅」!

 

                                                                     施明煌 寫於2005/09/29 彰化芳苑

 

                                                                                                                                                

 
喜願行 彰化縣芳苑鄉芳林段138號
電話:04-8961014    傳真:04-8960984
統一編號:13729566 劃撥帳號:22444925
Update : 2005/10/04
-Mail: Adama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