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喜願__永遠的長老 - 紀念謝隆昌先生~  ~~~~~~~~~~~~~~

喜樂與喜願 瑪喜樂女士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喜願大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喜願麵包的聲明:
                 喜願麵包工坊已於92/04/30與喜樂保育院合約結束遷移至芳苑鄉. 目前參與的工作人員是以
     二林芳苑附近社區身心受限的朋友為主與喜樂保育院無關.  本網站目前有關麵包坊活動圖像紀錄
     均為 88/04/01-92/04/30  拍攝所得, 
92/05/01以後均與喜樂保育院無關.


永遠的長老 紀念謝隆昌先生                                                               施明煌 2002/06/21

    這篇紀念文題是在得知長老過世後的第一時間決定的,沒想到真正動筆撰寫內文是在二個半月後,長老在天堂一定又笑我:你是頭慢牛,還好不是黃牛!

    認識謝長老是成立喜願麵包工坊的時候,草創初期每天總忙到三更半夜,長老每天值夜時,都會繞道麵包坊來探望我,關心麵包坊的建置進度與困難,離開的時候總是拍拍我的肩膀說:「施先生,你要多保重,不要太勞累了!願 上帝賜福給你!」一股溫實的感動,從心底湧現!

     麵包坊成立後,長老知道經營事業不容易,尤其「喜願」在條件上有許多限制,於是在行政庶務上竭力給我很多支援,以減輕麵包坊營運的負擔。他就像是個巡頭看尾的長者,不想多說話,卻默默在做工。

    從認識長老到長老辭世,長老從沒有對我傳過福音,可是我卻看見一個屬靈長輩的風範,用生命過程的許多熬練,不斷地建立他與神的關係,讓我真實的感受到一位基督徒信靠與交託的喜樂。長老本身就是見證!

    第一次收到長老的禮物是在’99年的感恩節,長老在喜願的感恩餐會中,送我一罐咖啡頂級的藍山咖啡,重點不在咖啡等級,而在於他對日常生活的觀察與細心,知道我喜歡喝咖啡。2000年的感恩節長老送我一條皮爾卡登的皮帶,我想長老大概已經無法接受我節儉的模樣!

   長老生病住院期間,都由謝媽媽悉心照料,長老喜歡謝媽媽按摩,總是一邊按一邊唸,那是一種甜蜜的負擔,鰜鰈情深令人動容。病痛難免使人不舒服,尤其是化療的過程,漫長而繁瑣,但從沒聽過長老抱怨過,他總是接受發生的種種,誠實而勇敢的面對一切,不沮喪不退縮,即使現在就要面對死亡,他一樣坦然。這是信仰的的力量。

    今年二月中農曆春節後,長老回台灣省親,特地到餐坊來看我,那是我最後一次與長老相聚,長老同以前一樣,沒有太多的話語,靜默地分享喜願餐坊的作品,眼神中總隱含著殷切的盼望。離開時,長老緊緊握著我的手,硬是塞給我一個我無法拒絕的紅包,上面寫著「耶和華祝福滿滿」。並拍拍我的肩膀說:「施先生,你要多保重,不要太勞累了!願 上帝賜福給你!」不等長老離去,淚水早已模糊我送別的視線!

        長老離開人間了,可是長老的精神卻鮮活地映像在我的生命裡,他不只是我的智慧長者,也是我生命中的長老,永遠的長老!

我敬愛的長老與謝媽媽&    摘錄謝長老寫給喜樂同工們的信

2001/6離台返美      生命的見證會   攝於二林喜樂養護中心

我敬愛的諸位同工:平安

             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在祂裡面有平安。所以我們可以放心,因為耶穌戰勝了世界」(約翰16:33)
           
感謝上主的恩典,也感謝諸位同工的疼惜。這次病中經歷了神所賜的平安,惟有感謝,又再感謝,也要向諸位同工表達內心深處激動真誠的多謝和敬意。
           
願天父報答諸位給我的恩慈
          
也願天父賜福你們每一位,福恩滿溢,是心所願。
   
    
       前面的日子,還要一段時間,繼續治療的行程,我也盼望諸位同工在禱告中給我的支持,雖然我的身體再病痛之中,但願我的日常生活,更加有見證,榮神益人。
   
聖經說:「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羅馬5:3~4)

           這是我要學習的功課,也相信還有更多的功課要學習要經歷。唯有信心的信靠,完全的交託,和諸位同工代禱的支持,來得成功。
  

多謝!謝謝敬愛的同工。

以瑪內利

 

                                                                                       你的同工 謝隆昌敬上2001/04/08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Ad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