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願麵包~~~~~~~~~~~~~~~~~

   ~~~~~~~~~漫談麵包~~~~~~~~~

麵包的由來 麵包在台灣 麵包的分類 麵包的原材  喜願的製程 麵包小典故

喜願的熱量 BAGELS貝果  製程圖示 配方範例 有機麵包 多穀物麵包


喜願麵包的調理            烘焙教材資源          烘焙資訊與營養


    喜願麵包的調理     麵包調理食譜圖片


喜願麵包坊目前可做為調理的有:土司、貝果、漢堡(餐包)、潛艇堡四大項
 

土司有:高纖、全麥、裸麥、草本、榛果、披薩。

貝果有:全麥、裸麥、草本、榛果、披薩、藍莓、肉桂。

餐包有:全麥、綜合穀物、米漢堡。

潛艇堡:綜合穀物、迷你潛艇堡。 

我們建議如下的保存、加熱與調理、食材使用

(簡食或輕食者烘烤後可直接食用
,亦可減量使用抹醬蔬果、肉製品。)

    喜願麵包/土司/貝果 的保存方式: 

 
由於我們的麵包與土司均不含軟化劑且含油量極低 , 麵包裸露在空氣中很容易變乾 , 所以請務必將塑膠袋密封 .倘若麵包無法在收到當日食用完畢 , 請您記得放入冰箱冷凍或冷藏保存.(冷藏若無法在5天內食用完畢,我們會希望是放入冷凍)

     在一般的常溫下自製造日起 ,可以保存三天 ,請遠離熱源 ,如陽光直射高溫處所 ,或者電鍋烤箱旁 ,這些地方很容易使麵包變質.冷藏可以保存
7天 , 冷凍90 天 .(我們建議您以冷凍方式保存 , 因為冷凍可降低麵包脫水乾硬 , 較能保持麵包的活性)
 

    加熱

烤箱
覆水再加熱:解凍後,將貝果橫切成兩個圓(不是對切成半圓),再稍稍在貝果本體上噴一下水氣(覆蓋濕布),幾分鐘後,置入平盤式的烤箱,約烤2-3分鐘(烤箱請先預熱)。 若麵包但接近電熱管很容易燒焦 , 提醒您在麵包的上方加蓋一張鋁箔紙 , 就可防止麵包過火焦黑

假如是使用厚片土司烤箱就直接置入烘烤時間1.5-2.0分鐘。烤箱額定的功率為800w-900w的家用電烤箱。烘烤後就直接塗抹果醬、佐以沙拉生菜等食材........... 

電鍋
熱蒸 : 用電鍋或電子鍋蒸熱5-7分鐘 , 熱蒸後的喜願麵包 , 既軟又Q , 咬勁十足 , 保水率足 , 風味自然不同於一般的麵包 . 熱蒸法尤其最適合年老長輩或消化不良需要更多繕食纖維與水份的人.

微波爐
微波 : 麵包自冷凍取出請先回溫(3分鐘)  , 置入微波爐微波
(選用小火) ,大型麵包約 3  分鐘 , 中型麵包約 2 分鐘 , 小餐包與土司約 1 分鐘 , (內部請一小杯水或噴水後用保鮮膜將麵包包裹)提醒您: 微波後的麵包又Q又軟,但需立即食用 ,否則冷卻後即便乾硬.

  因為微波爐加熱的原理是利用微波撞擊物質內的水分子,使之加速運動產生熱能,但是麵包的內部組織是網狀結構,使蒸發的水份子無法再凝結成水氣,所以麵包一離開微波爐約1-2分鐘後即變硬韌,無法入口。

鍋煎:平底鍋(不繡綱、不沾鍋)加熱後,將麵包(土司、貝果)放入鍋底平煎1-2分鐘(需翻面)即可,不需放油。(主婦聯盟合作社白先生提供)  

調理

草本、榛果風味:我們建議採用較輕食的方式食用,以夾生菜、蔬果,搭配輕食的沙拉,因為草本、榛果有草本穀物以及榛果的香氣,搭配肉品較不恰當。

全麥、裸麥原味:因為是屬於原味的土司、貝果,我們建議可以搭配肉品、起士片、佐以生菜食用,比較不會產生「搶味」的問題。

藍莓、肉桂風味:是屬於調味的貝果,味道較重,甜度也比其他貝果較高一點點,我們建議以塗抹果醬,或奶油起士食用,亦可烘烤後直接食用。

披薩風味:屬於特殊意式風味的土司、貝果:建議搭配培根、火腿片,再搭洋蔥、番茄、生菜為主,佐以千島醬是不錯的方式。
 

餐包、漢堡、潛艇堡:在風味的搭配上是較具活潑性的,在食材上可任意調配。 

    倘若您是素食者,可將上述的葷食去除,改用素製品即可;輕食者(簡食)除了可減除肉製品的量外,更可因地、因時制宜,減量、簡單調理即可,因為喜願榖類麵包是已經提供了飽滿的營養。

     食材 

我們鼓勵與建議以台灣本土時令蔬菓做為調理的主菜,我們拒絕以價格「昂貴」來代表「高貴」的觀念。 

「家裡有什麼就做什麼」這是所有主廚的名言。只要您愛吃的食材都可以搭配麵包來食用,這樣才是叫做「個人化」的麵包。 

例如:抹醬誰說一定要用「奶油」、「起士」、「乳酪」的,難道不能用「海苔醬」、「豆腐乳」、「五味醬」、「甜辣醬」嗎?而昨晚的菜餚「炒蛋」、「肉 絲」、「蝦仁」、「牛肉」都會是您加入麵包當時食材的最佳選擇。 

其實,您自己就是最好的主廚,只有您自己知道自己的最愛,您就是最好的美食評審!

    時蔬的選用,我們建議以當季蔬菜水果做為搭配。而蔬果和肉類的搭配,也是有一定的參考規則可依循。例如:使用燙水的雞肉、豬肉片,則以清淡爽口的萵苣為主(高麗菜絲也不錯),若是醃漬燒烤的肉片、牛肉則可搭配味道較重的洋蔥、番茄等蔬果,當然您也可以加入起士片或者酸黃瓜等開胃的食材。 

    總體而言,一份優質的麵包調理餐點,蔬果的份量一定佔整體餐點的三分之一以上,方能達到營養均衡的基本要求。

 

歡迎參觀指教。聯絡電話04-8961014,傳真04-8960984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UPdate : 2005/05/07 
  ©Copyright 2002,2003,2004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 ada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