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願麵包~~~~~~~~~~~~~~~~~~

     麵包漫談

麵包的由來 麵包在台灣 麵包的分類 麵包的原材  喜願的製程 麵包小典故

喜願的熱量 BAGELS貝果  製程圖示 配方範例 優質麵包 多穀物麵包


喜願麵包的調理


                          BAGELS   貝果傳說       

             

  談到貝果(Bagels)就會想到美國紐約貝果,為什麼?Bagel為什麼在美國風行呢?

  話說二次大戰,猶太人為了逃避納粹的屠殺,於是紛紛逃到美國,而早期又以紐約一帶為最多。當時猶太人的家庭常常出現一種需要水煮、燒烤、有帶有嚼勁的麵包,這種食材內容豐盛的特有食物便在美國紐約初次現身。於是紐約(New York)也就和貝果( Bagel)聯想在一起。

  猶太人一向保守是世界有名,他們為了能保持貝果的傳統與配方,於是以紐約為根據地,成立一個貝果的師傅公會,並嚴格管制製作與販售,類似現今的專賣制度。只有公會師傅才能製作販賣,而且此一權力採世襲制,只傳授給兒子。這也使貝果麵包蒙上神秘的色彩!!

  1960年初烘焙工業逐漸成熟,機器可取代大量人工,公會壟斷也被打破,於是這個發跡於紐約的猶太圈餅,開始傳遍全美各地。之後,80年代由於健康飲食的觀念已成未來主流,於是貝果的低脂、低膽固醇、低發酵受到營養學家的青睞,在紐約的街頭更是處處可見,風行極致。

  貝果 Bagel 既然是猶太人的傳統食物,其起源一定跟宗教略有關聯。據說,古代的基督徒社會裡,圓形的麵包(古代的主教石棺畫中常有圓體的麵食)便是 Bagel 最早的前身,後來為了便於遠行長征攜帶,乃有中空的圓形出現。東歐的猶太人稱它為 Buger,即馬鐙(中空圓),意為圓滿之意。

  貝果的食用方式相當多樣,可蒸熱,或再烘烤,亦可微波加熱。橫切成二個圓,塗抹喜歡的果醬或奶油、調味醬,再搭配其他生鮮蔬果。當然亦可夾上煙燻火腿片或雞肉,更有異國風味。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Update:2005/05/07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Ad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