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_喜願週記--  「凍憨」+「精光」 

喜樂與喜願 瑪喜樂女士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喜願大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喜願週記        「凍憨」+「精光」

 「凍憨」+「精光」

    寫在喜願麵包工坊四週年   2003/04/01桃園大園

 這幾十天來喜願麵包坊有一件非常重大的事件,我一直隱瞞沒有告訴各位,就是保育院不再與麵包坊續約(詳見合約書),也就是說喜願麵包坊要在五月十日搬離現址。這件事著實對我的心情衝擊很大,像似不小心陷入流砂中,越是掙扎陷落的越快越深!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也不想了解為什麼?
也請不要安慰我-「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也不要告訴我這是上帝的安排

現在,我要專注的是努力尋找「喜願麵包」新家,與共同打拼的夥伴們再建立一個溫暖的「秘密基地」。

過年前,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和一些朋友坐下來聊聊「喜願麵包」的未來,我還向友人們說希望「神」原諒我的貪心,祈望再給麵包坊兩年的時間,那個時候「喜願麵包」的市場通路與營運的成熟度都能夠自主自給,我可以功成身退把喜願麵包所有的資產奉獻給一起奮鬥的弟兄們!讓他們用自己努力換取應有報償。萬萬也沒想到事與願違,這樣的一個大轉彎,打亂了我所有的計劃-準備「翹腳捻嘴鬚」精光的美夢!

 其實,瞭解喜願麵包坊運作的朋友夥伴都知道我現在大園開創另一個烘焙的事業群,這個時候把二林的喜願麵包與大園的烘焙研究室結合不是更好嗎?我也不用一根蠟燭兩頭燒,南北奔波。可是只有我自己最清楚了,當二林的喜願麵包被合併了再也沒有原來的「純度」了,想要再停下來「弄獅」、「講古」、「跳舞」….的時間就沒有了!假如我還堅持奉獻的許諾,那麼獨立自主是唯一的道路,才有可能自食其力。
所以我願意再繼續「凍憨」下去,我也樂意接受這樣的挑戰!

 只是搬家是一件非常疲累的事,剛從彰化搬家到大園,接著二林喜願麵包又要搬家,而且最苦惱在四年前設立麵包坊的時候就沒考慮會「搬家」這件事,所以許多設備都是最大最安全的,當然現在也變得是最難搬動的了!但是,既然我決定接受考驗了,那就開始吧!廢話少說,加油!

 我相信「神」製造的許多問題,祂同時也會製造許多答案,除了一份自信的勇氣外,我還需要一份有智慧的力量。
但是,我從來不跟上帝玩骰子!

 當然,我們會擔心 : 那麼喜願麵包的弟兄(喜樂的院民)怎麼辦?!
 其實,我們可能是多慮了!

上個月中,就在我與院方會議後回麵包坊,我告訴大家「我們」要離開「喜樂」了,煥真一副不在乎的樣子說:「麥去你自己去!」,趴趴熊佑祥一臉「莫宰羊」表情,宗禧可能誤解我的意思還比著「V」勝利的手勢,家明更是笑呵呵的,旭初則保持那慣性的冷笑,而財哥搖著頭用台語剎有其事的回了一句:「看起來是真費氣耶代誌哦!」

天啊!大家瞧瞧!他們簡直就是我的先知一般。
到底誰才是「精光」的?;誰才是「凍憨」的?
 

人在大園,心卻在二林;這樣的心情很像年初到法國的心情: 

                 是什麼

                 讓我放不下

                走不了

                 即使我早已變幻成

                 經緯交錯上

                 流離的光點

                                 我的心

                                        卻仍站在原地不動    

                                                      -施明煌2003/01/06 華航CI-065 By 荷蘭Amsterdam   

     連結  喜願麵包工坊四週年活動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Ad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