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__喜願週記 - 每週日刊載

喜樂與喜願 瑪喜樂女士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喜願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日期週間:    六月的第三禮拜 2002/06/16 - 2002/6/22 

 本週大事:1.  節氣出挴,天候漸趨酷熱,直接影響麵包的訂單。(開始度小月)
                2.  二林社區的孩子阿財(財哥)加入喜願行列。(驚喜的禮物)
                3.  採收向日葵分送瑪喜樂女士與老師、工作人員。(敬仰與感謝)
                4.  慶峻的麵餅工作陷入瓶頸。(考驗與挑戰)
                5.  週五中午為慶峻舉辦畢業的的餐會,慶峻準備了一張從喜願網站下載的圖片
                          與文字表達他對夥伴的感謝,歡喜的笑聲,溫馨洋溢。

 

分享感動
:         花生
   
                 
            
天氣熱得讓人發昏,看著水泥地蒸發揚昇的熱氣,擔心待會宗禧是否會在半路上暈倒。邊想邊收拾中午餐會剩餘的德國豬腳,滿腦子盡是他們貪吃的畫面。

             二點鐘,麵包坊超大的打卡鍾聲響,叫醒我的沉醉。遠遠地看到雅堂快步走在最前面,把大家丟在後面,這幅場景有點詭異。不管他了,我得趕緊去準備下午的一些前置工作,不然恐怕又會亂成一團,似乎有點來不及的窘迫。我急促而沒有效率地把工具歸位,雅堂竟像根大柱子般緊跟站在我的後面,雙手插在口袋裡,兩個眼睛直盯著我看,嘴唇抖動著,快速地擠出一句:「給你吃!」,在同一時間也把埋在口袋的東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掏放在工作桌上,頭也不回的消失在我的面前!

               定神看著散落在桌上的那堆「東西」-- 花生,既感動又驚喜,狂喜般地衝向剛進門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播揚老師分享喜悅,而雅堂卻若無其事,在旁邊忙亂穿著工作服,不管你的擁抱與感謝!在他的世界,似乎這是多餘的!

           不一會兒,大夥們被我攪亂的波動情緒,馬上被工作取代,只有我還是停留在「花生」上,重覆訴說內心的感動。這個時候,智欽忽然也從口袋抓出一把花生放在桌上,楞楞地笑著說:「施先生,我也帶土豆要給你吃!」我驚叫說「太棒了」,抱著瘦弱的智欽,我訝異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把智欽放下,轉頭看到站在土司切片機旁的家青,盯緊著我,似乎有話要說,直對著我笑,手也插在口袋裡,我忽然懂了迫不及待地問:「家青,你是不是也帶了花生要給我吃?!」家青含蓄羞澀點著頭,從口袋拿出他準備的花生,小心地放在桌上。滿臉笑容,流露出被了解的快樂,又開始他切土司的工作了!!

          看著錯落在工作桌上三堆花生,感激的心,像三座湧動的活火山,隨時會爆發!!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Ad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