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_喜願週記-- 自由與自在

喜樂與喜願 瑪喜樂女士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喜願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日期週間:    七月份的第一週    2002/06/30-2002/07/06

本週大事:    1.  週一建中-志宇老師與家人來訪.(既驚又喜)
                              週二昀佑與同學共11人到麵包坊與餐坊用餐.
                              週四主婦聯盟合作社台中分社俊彥來訪.                      
                          2. 暑期工讀生-振嘉報到.
                          3. 慶峻重回麵包坊,餐坊暫時回覆全時段自助.
                          4. 開始整理麵包坊右側空地,再次種植向日葵.
                          5. 放養四隻鴿子,週一就飛走一隻,目前三隻已逐漸適應週邊的環境,
                             
車輛與人員的進出它們已開始視若無睹.
                          6. 開始建置許(喜)願池(W50*L90*H30公分)種植蓮花與浮萍. 生態重建的第一步.

反省與思考:   自由與自在

                        週四午后,陣雨過後的艷陽,把廣場上的水氣蒸發,頂煎下烈,活像個大蒸籠,麵包坊的冷氣暫時性的像防護罩使我們免於酷熱。躲在美人樹下「避暑」的鴿子隨樹蔭的巧妙的移動位置,與室內好不容易安定下來,但仍堅持不穿工作服不去工作間的國森,這樣的畫面,讓人聯想到「天地一沙鷗」的強納森:「除了在漁船跟前跟後,乞討一點麵包屑,我們應該還有其他活下去的理由……我們可以自由,我們可以飛翔….」。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教他工作,叫他工作」?為什麼?

                 還沒從困惑中醒悟,看見俊彥(主婦聯盟台中分社)悄然來訪,這才回魂似地開始處理麵包坊的日常工作,原想請國森倒杯水,但國森卻趁我在招待俊彥與他家人時,從間隙中奔竄出去,我無力(或是不想)阻擋,或許他真的像「強納森」,自由自在才是他的追求,才是他真正的快樂!
     
                      而一直從工作間探頭探腦的公關主任—智欽,剛好接續這個倒水的任務,從書櫃中拿出兩個馬克杯交給智欽,這是他第一次出「公差」,一股莫名的擔心,強迫我一直不斷地告訴他:「記住!不要倒燒水」,看他自信雀躍的腳步,只希望他不要「凸槌」!

                     俊彥帶來「維多橄欖油」與寶特瓶回收抽絲織成的環保袋,研究組合「喜願麵包禮盒」的可能性。正結束話題時,智欽顫抖的雙手,端著兩杯開水碎步式勉強前行,還好是俊彥的太太一個快步前去接手解危,不然後果可能不是一個慘字了得。但是,放在桌上卻是兩杯溫熱的「燒水」,我與俊彥兩個人都憨憨的對視不知所措!

                     也許,如俊彥所說的:智欽他只是聽到後面兩個字「燒水」。可是,假如我能信任式的鼓勵,而不是工作式的指導,我想它就會像日常他們自己喝水的方式:一半溫水,一半冰水。「燒水」是我過度的擔心,不斷暗示與提示所結的果。這是不是印證了「墨菲定律」(Murphy Law)中 — 怕發生的事,偏偏發生。

                    送俊彥與他的家人上車後,看著遠遠的國森騎著三輪腳踏車,馳騁在寬廣院區的道路上,只有他一個人,這個時候他真的像海鷗 -「強納森」,奮力加速地前進;好像他想用速度來穿越時間,用力量來跨躍空間的障礙,追求一種不受限制的自由意念!感受到他似「夸父追日」的執著與狂熱。一時也沒顧慮到酷熱的烈日,竟然情不自禁大喊:「加油呀!國森」 。

                   回到麵包坊內接續未完成的工作,智欽認份地蹲在工作桌下擦拭,國森不時地從窗外呼嘯而過,忽然好羨慕他們的生命,一種安然的自在,一種快意的自由 !!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Ad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