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_喜願週記-- 奇幻之旅--台北遊記

喜樂與喜願 瑪喜樂女士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喜願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喜願週記

     奇幻之旅 台北遊記                                                            施明煌200/11/20 完稿

              從窗台看早上的「日頭」,懶洋洋地,好像還沒洗臉刷牙的樣子,可能是透早就被我吵醒心裡不爽快吧!一臉臭兮兮的,誰怕誰啊!我才不管他ㄋ!況且,今天這麼早起床,叫醒「日頭」也不是只有我一個,尤其是仁傑、阿堂、煥真……..比我還早起。昨天晚上,我們一夥人都裝假睏,等值夜老師查過舖去睡覺後,我們才都偷偷起床,一起坐在客廳等待,等待「日頭」趕緊出來。因為,播揚老師說:『等「日頭」出來的時候,遊覽車就會載我們大家去台北玩』。這真是漫長的一夜!

                播揚老師的確沒有騙我們,等我們吃完早餐,車子已經在「洞」(註一)外等候,車子很高很長還有非常漂亮的彩妝,而且還是分兩層樓的。在喜樂住平房住習慣了,爬高對我來說,是件令人恐怖的是事,要是平時就是打死我,我也絕對不上去的,但今天真的豁出去了;也許,這輩子就只有這麼一次機會!

               我和阿堂分在同一組,由播揚老師帶我們兩個。坐在遊覽車的二樓上,果然站得高是真的看得比較遠!車子經過一個叫溪湖的地方,播揚老師就介紹溪湖的葡萄、羊肉…..,可是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只是很好奇馬路兩旁,一間接一間,五顏六色的玻璃屋,在裡面的每個女生都穿著內衣褲走來走去,真是「修修臉」,許多車子都停下來向她買東西,看起來生意真不錯。怎麼差那麼多啊!在裡面「你們」管我們管得緊張兮兮的,而「你們」卻在外頭「吃冰淇淋」享受。我原本就懷疑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現在看起來,我只是證明而已。

             播揚老師大概看我直盯著外頭瞄,就指著外面的長髮妹妹說:「那是賣檳榔的西施、辣妹!」我那有法子回應,只能硬擠出「嗯!」滿意的微笑,加上「V」的招牌手勢,表示瞭解與接受。

            大車子果然不一樣,在長長寬寬的大馬路上,也不用等紅綠燈,冷氣又強又冷真舒服。以前想要外出坐車,唯一的辦法就是「假仙」裝病就醫,不僅可以到醫院「觀光」透透氣,大膽的人還可以藉機玩捉迷藏,好好戲弄老師一番。今天真的很不一樣,簡直像在做夢,在夢裡可以舒服睡,更可以大聲快樂的笑!

            一路上大家唱唱鬧鬧,一點也不考慮我的感受。反正就是這樣,我也不會說話寫字表達看法,大家也就習慣把我當做沒意見的人。睡覺是我最好的回應。

            時間一直對我是沒意義的,從來也沒有產生過。可是今天從早上到現在,我都非常注意「日頭」的變化,關心他有沒有跟來?關心他在那裡?這是我第一次與「日頭」如此接近。當日頭爬到車頂,車子在一幢古老的房子前停下來,這棟厝我很熟悉,幾乎每天我都可以在電視看到。老師一個個引大家下車,告訴我們這就是「總統府」,總統上班的地方……,話都還沒說完,已有一群熱情阿兵哥過來幫忙引導。我們浩浩蕩蕩上上下下,繞了一圈,也沒看到阿扁總統。這裡比我們保育院還要乾淨,四四方方,整整齊齊,每個轉角都有人站崗,那有人會喜歡這裡啊,真奇快,簡直像「監獄」嘛!倒是有許多什麼勳章的,真想「ㄎㄧㄤ」一個回去,卻苦無機會下手!

            離開總統府,我們直接前往動物園。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動物明星-無尾熊、國王企鵝、大象林旺……,蠻新鮮的!但河馬是我最喜歡的,可能是我們身材相似,還有就是羨慕他可以整天泡在水裡玩!「日頭」真的太熱情了,放送的溫度,連老師們都喊吃不消!倒是我們一群弟兄們可以奔馳吶喊,快意十足!

           也許是喝太多水了,我拉動播揚老師的手,示意我要上廁所,老師一下子沒意會過來,緊張地摸著我的屁股,等我比出一號的手勢,他才如釋重擔般笑了出來!我很感謝播揚老師,這段日子他知道我裝人工肛門的不順暢,每天中午總給我寬裕的舒洗時間,耐心地等候我完成每日「大事」!在我的眼裡,他不僅是我敬重的老師,也像是我親愛的家人!

           可是,這下著問題真的來了!我與阿堂上完一號,很奇怪的事發生,任憑我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水龍頭的旋轉開關!我們倆愣在現場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加在」是看到後頭來的人,他把手伸進水龍頭的底下,水竟然自動流出來,也自動停了,太神奇了!我就比照他的姿勢試了一次,還真靈驗耶!整排水龍頭我們倆全都玩了一遍,太帥了!我跟阿堂笑著走出洗手間,我們約定這是個快樂的秘密,不可以告訴別人!

           搭「捷運火車」是我們下一個要冒險的事;火車可以在擁擠的空中街道穿梭,飛來飛去,也不怕掉下來或相撞,實在佩服勇敢的台北人。當我們踩在一種叫「電動」的樓梯上,人就一直往上昇,不用爬樓梯好舒服哦!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台北好!

             但是,隔壁組的煥真可不這麼想,無論麗卿老師怎麼勸怎麼騙,他就是不敢踩上「電動樓梯」,他寧可一步一步樓梯慢慢爬,走得滿頭大汗。看來麗卿老師這下著要陪「公子」運動了!回去二林後一定得好好取笑他,太沒膽了!

           「捷運火車」快速地帶我們到新光百貨,隨行的傳道指著新光摩天大樓看不到的天際說:『我們就是要到「上面」去!』我在心裡偷偷的笑著,那「上面」是天堂嗎?耶穌住在「上面」嗎?這裡的人真的好多,好像是園遊會的人潮,一波接著一波,但園遊會大家總是有說有笑,為什麼這裡的人都一臉嚴肅,冷漠的眼神專注前方,沒有笑容,快速的步伐,不知道他們要趕去那裡?!

             這一次,我們搭另外一種有門的電梯直接到達「上面」,同樣是「電梯」煥真這一次可不害怕。原本,我真的還在期待他爬五十層樓的樣子ㄋ!

             其實,「上面」真的沒什麼,有一種被騙的感覺,不知道天堂是不是也是這樣?真不好玩!

           到這裡難得坐下來休息一下,大家都累了!也是餓了!在「洞」裡這個時候已是用餐時間。今晚的餐點真不錯,都是我喜歡吃的肉排,並有柔美的音樂,真有浪漫的氣氛!可是我的胃口並不好,播揚老師還一直嘀咕我是那裡不舒服。我只是有點想「家」,想念「洞」裡的窸妹(註二),我不在的時候,不知道阿滿仔會不會欺負她,不知道她會不會想念我?

           從餐廳到飯店的路上,沿路上車子密密麻麻,走走停停,大家都好像是趕回家吃晚餐。不過我倒有一個驚人的發現,為什麼台北的紅綠燈比二林的紅綠燈要明亮(註三)?這是什麼世界!太不公平了!

          這是我到保育院幾年來第一次外宿,我們每個人都很緊迫,老師們害怕我們「趴趴走」或者「落跑」,而我們則是擔心「認床」會睡不舒服。洗完澡換衣服,每個人都被催趕著上床就寢,什麼台北美麗的夜生活,我看我除了「紅綠燈」印象深刻外,其餘的只能靠自己想像了!

          人是不是都這樣?同樣是早餐包子、饅頭在外面吃,就感覺特別美味;平日在「洞」裡吃膩的稀飯,早上我竟然喝了兩碗,其它弟兄每個人胃口也都好的不得了,看來這下著餐廳老板真要皺眉頭!但是,他每再端出一次花生肉鬆,總是笑得合不攏嘴,看來他真的是一個「富有」的人!

          我們的車子還是習慣走寬大的馬路,舒服多了。播揚老師說:「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到小人國後就直接回二林!」他一面安撫一面指著外頭一棟高聳的大樓:「昨天我們就是在「上面」看台北,我們還拍照哦!」我當然記得「上面」根本沒什麼,不過昨天還沒感覺他高大,現在遠遠地看還真的是最高的耶!唉呦!我昨天怎麼敢上去「上面」,太不可思議了!

車子越開越快,離台北就越來越遠,再見!台北!

            我今年都四十七歲了,還是第一次聽說「小人」可以自成一國的,那麼「君子」都跑到那裡去了呢?果然,這個世界不僅不公平還很邪惡,難怪耶穌要捨身界救贖世人!

           不過似乎是我搞錯了!原來老師說的「小人」和我想的「小人」是不同的;像我這麼矮小的身材,在這裡我卻像個巨人,我真的嚐到「大人」的威風。「小人國」彷彿是另外一個世界的場景,電軌車準時啟動繞行,布偶定時上台演出,人造海浪不停地波動,在這裡我是實實在在的觀眾,但在我的生命舞台上這一幕幕只是流動的場景!

           遊樂場裡的摩天輪、飛船、碰碰車是大家特別感興趣的,叫得越大聲越有人坐,連平日沉默膽小的阿堂也玩得「青筍筍」不亦樂乎!這次我再也不會受騙坐到「上面」去自討苦吃!能夠靜靜地分享別人的喜樂也是一種幸福。不是嗎?

            這場驚險的遊樂,把大家給累壞了!還沒上車早已經有人呼呼大睡,開始想念保育院溫暖的床舖。回家的一路上沒有人是清醒的,除了我以外;我心裡在盤計著那個時候帶窸妹一起到台北動物園看河馬、玩沒有開關的水龍頭、坐快速的「捷運火車」,到「上面」看台北,喝美味的早餐,最後再到「小人國」做國王,當然我們是不會再回去二林了!哈!哈!

             這兩天就像一場夢,一場真實的夢。從這裡啟程也回到這裡結束旅程;生命的旅程常常是終點也是起點。車子停在昨天早上原來出發的地方,「洞」內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早已守望很久,窸妹站在最後方,嘟著嘴沒有歡喜的表情,我偷偷地把早上多拿的一個饅頭塞給她,可是沒想到她卻甩頭離開,一眼也不看就回去「洞」裡。害我被大家取笑。天啊!難道女生都是這樣嗎?

             不過,我想做「小人國」國王的計劃,窸妹應該會支持才對吧!!


註一:因為院生的生活居所均為獨立一「棟」一「棟」,許多人常問我什麼是「洞內」?
註二:窸妹是麵包坊第一期的院民與宗禧是同事。宗禧很聽窸妹的話,不知道為什麼。
註三:台北市的紅綠燈已全面換裝
LED發光體,光度與壽命均比傳統燈泡高,而且省電。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Ad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