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_喜願週記-- 奇幻之旅--台北遊記

喜樂與喜願 瑪喜樂女士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喜願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喜願週記

   鐵人生鏽了                             

          自從麵包坊成立起,麵包的配送一直是最困擾的問題。如何從偏遠的二林鎮把麵包送出去?尤其我們又只有做自然的穀物麵包,鄰近的彰化台中地區是我們最初的客人,剛開始我們有專人配送,但在營運面向與業務廣度不佳的情況下,人員的費用也一直是麵包坊最大負擔,但我還是希望維持良好的服務品質。

三年前自從美尊小姐離職後,我就毅然決然獨力負起台中彰化配送的工作。因為,大台中區域的車流量大,交通擁擠,白天的配送效率是很差的。所以,我就把他改成一大早上配送,每個星期二、四的凌晨(am04:30)我必須起早出發,不管刮風下雨,我從沒有鬆懈延誤。「鐵人」的外號,就是從這裡來的!

 可是這件「瘋狂」的事,也就變成是「鐵人」的秘密,因為我真的不敢告訴我的家人朋友,這幾年來,喜願麵包就是這樣「跑」到台中去的!甚至,麵包坊的老師也是最近才知道我是用這種「傻瓜」的方法,讓喜願麵包在中部地區流通,用這種方法維繫喜願麵包坊的營運!

  當時候,我知道倘若我請人配送麵包,麵包坊大概只能再維持三個月,可是我自己來送最起碼可以維持三年!

    三年來,每個週二、四的早上,我不只載滿麵包也滿載感謝。因為是凌晨送貨,店家大多沒開門,都必須放在店門口,所以就發生許多有驚無險事情;像麵包被拾荒老人拿走後送回來;誤動保全感應系統,驚嚇街坊;被警察盤查臨檢;太暗看不清楚門號,送錯店家;被流浪狗追著跑………

    後來,台中的幾個店家為了我,各自想出幾個因應的方法:台中主婦聯盟分社就讓我放在一位社員的社區大樓,在由社員送到店裡;神農生機則為我準備一個專用塑膠籃;心蓮的王師父竟然要把店裡的保全刷卡給我;北屯有機世界則是起床接收我的麵包;慧心師姐拜託隔壁修車廠代收;豐原奇美因靠近市場有一位好心的歐吉桑幫我收送,彰基的李專員更給我通融,麵包只要送到一樓大衛便利商店,其它樓層由他們負責…............................。現在,我要是延誤出發時間因而遲到,他們不只擔心麵包,更擔心我的安全………...。這樣的情感已經不只是買與賣的關係,而是人與人之間真實的信任與關懷。我十分珍惜!

   可是,最近「鐵人」發現自己的電能已有衰退跡象,常常丟三落四,忘東忘西,不是鬧鐘叫不醒,就是賴床起不來!這個時候,我最像小孩子了。

   昨天為了保育院園遊會的義賣準備忙到好晚,還要張羅餐坊退租搬遷的瑣碎事務,而且今天要繼續生產土司與麵包送給彰化啟智協進會園遊會義賣。幸虧財哥的姊姊與雅雯負責招呼攤位,二林國中吳欣陶老師幫忙協作土司,振家也與媽媽回來協助,慶峻則在麵包坊與攤位間忙碌穿梭,大伙們忙得不亦樂乎!今天倒真像是喜願麵包的志工日,每個人都是義務的志願的,麵包坊生產的土司與麵包義賣所得也全數捐給「喜樂保育院」與「彰化啟智協進會」二個團體。我們是第一次獨立分工,沒有演練,沒有腳本,但確默契十足。

    待把麵包與土司送上吳欣陶老師車上,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坐在美人樹下的長椅上,我竟然舒服得睡著了!睡中有夢,夢中有睡,我夢見「鐵人」睡著了,可是「鐵人」掉入一個漩渦裡,不停地無定向的旋轉,那是種恐怖的記憶。極力的想要睜開眼睛擺脫昏眩,可是不管我是張開眼睛或是閉起眼睛,腦海像似狂風巨浪般翻騰,胃腸不停地滾攪,嘔吐像畚斗車在傾倒垃圾,一次又一次……

 當我能確立半規管失衡(或梅尼爾氏)的風暴已暫時歇息,時間已是五點整。望著西邊的落日,沒有餘輝,也沒有彩霞。有太陽卻沒有黃昏,是我此刻心情的映照!

 「鐵人」不只不對勁,「鐵人」是真的生鏽了!

      我不得不跟自己的身體妥協與和解;也要跟台中與彰化的店家對不起,自明年的一月起「鐵人」再也無法為大家配送麵包,希望我們改由委託宅急便或便利通的方式,拜託大家能夠配合與接受!這是麵包坊另一階段的挑戰!

 

                                                                                          施明煌筆記於彰化      2002/10/27 () 晚上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Ad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