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_喜願週記--    伊通公寓--感動的代號

喜樂與喜願 瑪喜樂女士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喜願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喜願週記  :     伊通公寓--感動的代號

 伊通公寓--感動的代號                                                   2002/01/18  施明煌 筆記       

這是成立喜願麵包坊三年多來第一次拜訪台北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1/16 - 1/17 ),也是第一次不用開車洽公,享受這難得輕鬆,真是非常愉快的觀摩活動。感謝產品部淑德與信苓的費心安排,也謝謝合作社同仁們的熱情招待。

第一天我們拜訪「阿南達果醬」、「手天品」、到「陽光廚坊」瞭解「捨粥」活動的意義,幾個在經營理念上非常有特色的團體,真的很令人佩服。 第二天參觀五股工業區的五家庇護工場(慈德、慈育、慈惠….),對未來大園的運作模式有許多可以學習參考借鏡地方,看他們的忙碌的樣子,就會想到在二林的弟兄們!中午在合作社用餐,大伙們邊吃邊聊,閒話家常就像是一家人般,這樣和樂的氣氛在一般的職場是十分難得的文化!尤其是台北。

下午原本要趕往大園,但在德斌的鼓動下,接受信苓的建議前往一個藝術空間(不知道名字的),在前往伊通街的路程上我們又轉往「阿南達麵包」參觀,可惜他們正在休息中。於是開始了心中神秘的期待..........

在台北陳舊的記憶裡,存有這樣開放的藝術空間,是很難想像的,尤其是說二十幾年了!假如您喜好藝術的賞析與表現,而你又不知道這個秘密基地,那你真的是白混了!我想我確實是如此的。

 沒有招牌,沒有電梯,在二樓。窄窄陡陡的直梯,有點破落,就像傳統公寓的味道。上樓前我還不小心踩到一疊以為是廣告單的信紙,到現在對它我的歉意都還留著!

主人家引我與信苓進入接待訪客的地方,迎面的是寬闊象白的牆,掛著一幅後現代抽象派畫風的大尺吋油畫,而室內正播放著「去做人間雨」的心靈音樂詩,予人一種自在地進,自由地出,一種不喜不憂,安定的心情。

閒心閒情好聽茶,主人用自然原生採收的茶種招待我們,在熙熙攘攘擁擠的都會裡,有這樣獨特的時光,神閒心寧,杯茶在手,倒也能享受這忘卻凡塵,短暫而獨特的情境。

主人熱誠好客,而信苓剛好也與舊日同仁雲霞拎著對面紐約、紐約Bagels上來。這才一起往三、四樓走,穿過二樓的後展場,看到正在展覽的傳統攝影結合數位媒體的藝術表現,豐富而多樣。三樓是咖啡茶飲的露台與展場,四樓則是仿西班牙式的戶外裝置藝術(奇瓦士2003年發表會場地)。 裝置空間傳遞著視覺閱讀的訊息,顏色與味道隨著風四處飄散著異國的浪漫與閒散,會讓人不忍離去

我們選擇在三樓的露台一起享用Bagels與咖啡,也開始我們藝術與麵包的對話。主人說這樣的藝術空間的經營已經二十幾年了,目前有二百多位藝術家,定期輪流在這裡展出,也在這裡彼此交流分享心情,而藝術創作的價值乃在於作者與觀眾,作者與作者的交互對話。營造這樣的空間感受,不是用金錢疊砌的,而是對藝術的情感與理想執著的累積。

下次你來,請小心!也許花生殼、瓜子上有畫著神秘微笑的圖案,當你在享用時別忘了與它會心對談 ,「它」也是作品之一!

一下子,我不知道如何來形容這樣的開放藝術空間,我只有勉強用「伊通公寓」來做為我感動的代號!

 「伊通公寓」
   台北市伊通街
41-12  電話02-25070677 
   伊通公園旁  N.Y Bagels對面
 
   歡迎所有喜愛藝術的好朋友前往欣賞!!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Ad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