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  _  喜願週記

喜願的新願           芳喜的苑願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92/4/30前的喜願麵包工坊    喜願大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阿勃勒的心情                                     

今年夏天,北部天空的顏色像極了墾丁,漫不經心的時候,還可以仰望蔚藍的天空,想像一下海風的呼喚,但理智總是不識相地提醒我,那是冷氣!

 八月的第一個週末,參加主婦聯盟合作社在台灣大學園藝系,舉行的生產者研習會,課程手冊時程安排雖然十分緊湊,有「異物混入對策...」、「如何處理客訴...」、「如何面對消費糾紛.....」,但我寧願想像這是我與無緣母校的浪漫約會!

     既然是約會就不能遲到,所以我在七點鐘就到了台灣大學。車子在校區緩緩繞行,那討厭的陽光卻早已經佔領所有的停車位。椰林大道雖然雄偉,但高高在上讓人沒有友善的感覺,就在心底準備抱怨時,遠遠的工學院旁串串鵝黃色的花朵,隨風搖曳,耀眼的姿態吸引住我的目光,潛意識被誘惑地操縱著方向盤轉彎,自然地停在這兩排近似一綹綹垂落風鈴的黃金隧道中。雖然不知道這美麗樹木的名字,但我想即使是陷阱,也會是充滿夢幻繽紛的。

     小心翼翼地下車,深怕擾亂了晨間自然景緻應有的清靜。從工學院到思亮館、醉月湖、傅鐘、園藝系館..........,步行瀏覽台大校區一圈。轉回原來停車的地點,嫵媚的黃色花絮隨風飄落,陽光的熱情也開始蒸發自然的花香,暗褐色粗野的筴果對掛在樹梢上,襯托出一種不協調的美感。而滿地的落花與被踩碎的花泥,讓人有種不忍與失落。

 研習地點是在園藝系的教室,合作社的夥伴總是用心與細心為學員準備研習資料與茶點,但十分堅持垃圾減量的原則與環保的守則。這是一幢日式老式建築,仍然散發著原木的氣味,那是一種學問的味道,充滿整棟建築。即便是斑駁褪色,也無損於研究精神的存在。

 每堂下課休息時間,只有十分鐘,我總是最後一個慢吞吞進入教室的。因為我喜歡一個人走在原木的長廊上,從長廊這一頭....走到那一頭.....,而這只有在大家都去上課時,我才辦得到。好玩的是,我還調皮地用皮鞋慢步走出「喀..喀..」的聲音,裝似一副老學究的樣態,短暫地滿足對學位虛榮的渴望。

     真的像在學校耶!按時上下課,攏麥走閃耶。大夥們在意見交流後,研習準時結束,聽說有幾位南部上來的朋友,凌晨三、四點就出發了,這種敬業的態度,真令人欽佩。從(他)她們莊重堅定的語氣中,不斷地滲透出堅持本業的勇氣,這正是台灣本土農產加工業者希望的所在。

     走出園藝系館,椰林大道出現熙熙攘攘的金曲美女(當天金曲獎頒獎在台大舉行),夾雜著重音搖滾的熱門音樂,但心底牽掛著彰化的喜願麵包坊,無心再多作停留。閃過人潮,回到工學院的花道,發現車子已經變成名符其實的「花車」了,車頂、車窗、後視鏡都佈滿黃色花瓣,愉悅輕快的發動車子,一路讓花瓣隨風輕輕飄落,好像花瓣們快樂的跟我揮別!

         回家後查閱資料才知道台大不只有傅鐘、椰林大道..........,還有美麗的-----阿勃勒樹!而天一整天的快樂和美麗的收費是每個小時50元 (台大校本部停車收費標準)!

 

                                                                                        

                                                                                                                                                                  

 
喜願行 彰化縣芳苑鄉芳林段138號
電話:04-8961014    傳真:04-8960984
統一編號:13729566 劃撥帳號:22444925
E-Mail:Adma.shih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