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  _  喜願週記

喜願的新願           芳喜的苑願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92/4/30前的喜願麵包工坊    喜願大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喜願週記-「離乳」任務 

l          4/26-4/28-關鍵時刻

          四月十二日敲定地點後,我即著手規劃麵包坊操作動線配置,構思改善在喜樂生產運作上限制,並提昇麵包坊在工作層級與生活機能的準備(如:會議室、洗衣房、廚坊的設置),預估必須投資的金額,在搬移的時程上必須滿足合約的緊迫期限,所以這個任務是「虎膽妙算」的。

 每天晚上在大園聯絡財哥的媽媽及播揚老師介紹廠家估價與發包,拜託佳靜老師跟催進度,而我訂定4/20-4/27為施工期,只有一個禮拜,每個施工的師傅都說不可能,但我仍然信心滿滿。其實這種信心是一種傻勁,一種莫名的衝動與堅持。

四月十八日是正式啟動「離乳」任務的日子,在運載車輛上以財哥媽媽與佳靜老師的小車還有我的旅行車搬運盆栽,20噸的大吊車是處理380V電壓的大烤箱與220v-380v的變壓器,這個直立大烤箱是我最大心理障礙,也是我挑戰的標竿!當烤箱緩緩被吊起我是高興大叫著!專程從台北下來協助我搬運烤箱的「老翁」,對我的興奮還感到莫名其妙?司機先生為了祝賀我搬動成功,給我兩顆檳榔當賀禮,還當場要求吃給他看,這是平生第一次嚼檳榔,理由是為了慶祝……。當天我與「老翁」安裝烤箱忙到晚上十一點,再送他搭統聯回台北,回家才發現手腳早已傷痕累累………這些傷痕會愈合,也會像歐吉桑手腳上的傷疤一樣留下生命奮鬥的記號。

          四月十九日開始綠色地板漆的施工,四月二十日輕隔間材料進駐。四月二十一日晚間開始施工。四月二十三日支架完成,水電配管與配線。四月二十四日鎂化板開始施工裝設,二十五日水電供配水電照明,喜願麵包坊正式停工準備遷廠打包與裝箱。到這裡與預估的計劃時程或有出入,但也都還在自己的按算裡面。這我要感謝負責裝潢的楊先生與二位工作同仁,每天都加班到晚上九點,全力配合麵包坊的進度。

           這段日子我是回大園長發工業區上班的,所有的施工工程溝通全靠一張設計配置圖完成,但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利,連水電跟裝潢都十分驚訝,怎麼有這麼放得下的「老闆」!

 四月二十六日向公司請假回二林專心處理第二階段的遷移工作,這個階段最需要冷靜與耐力。新廠間設施逐漸成型,後續舊有工作坊工具與設備的進駐必須先大部位統放,待新廠間完成壁面油漆後才能正式定位;也就是先搬後定的概念。這一天我們徹底發揮螞蟻雄兵的精神,一車一車的載,一車一車的搬,每個人都很快樂,雖然我們知道與弟兄們在這一兩天就要「離乳」了。特別安排喜樂的弟兄們到新的麵包坊走走,當然也讓弟兄們知道我的努力與分享我的驕傲!這種複雜交集的心情是很難形容,別人也不容易理解這樣的心緒。

 面對堆積如山無法歸位的物件,不斷告訴自己關鍵時刻要穩住腳步,順序一亂,全盤通輸。所以還是集中心力搬離物品,一件不留;因為當禮物不是對方喜愛的,贈與其實就是贈送對方負擔。

               四月二十七日再度出動20噸大吊(卡)車,還是18日那位可愛的司機大哥,這一車載滿生產麵包所有重要的設備-自動分切機、滾圓機、成型機、恆溫發酵箱、棧式三層烤箱,烤架托盤,工作桌,攪拌機,逆滲透飲水機….。這趟車程運載完成就順利達成95%的進度,但這一次只剩我和他兩人一起搬運,是體能與技巧的挑戰。不過這次我不敢答應他「博感情」吃檳榔了!


                                                                                                                  

                                                                                                                                                                  

 
喜願行 彰化縣芳苑鄉芳林段138號
電話:04-8961014    傳真:04-8960984
統一編號:13729566 劃撥帳號:22444925
E-Mail: Adma.shih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