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願麵包~~~~~~~~~~~~~~~~~~

本文取自Montana Flour and Grains  http://www.kumut.com

Spelt—
思佩耳特小麥

1.什麼叫做思佩耳特小麥?

思佩耳特小麥為人所知最古老榖物之一。據估計應有9000年歷史;最少也比人類最開始使用之烘焙麵粉早2000年歷史。

2.為什麼叫做思佩耳特小麥?

此名字有些特殊,它源自於拉丁文 ”Triticum spelta”;但你若知道拉丁文中麵包用小麥原名是Triticum aestivum,就不覺此名字奇怪了。

3.味道如何?

思佩耳特小麥有一種溫和、似堅果味道之風味,非常適用添加在全麥麵包內。義大利境內Tuscany省所烘焙之麵包就是添加思佩耳特小麥,此類麵包在義大利境內就稱為farro(及我們所知之”farina”)

4.與一般小麥不同之處?

消費者食用小麥會產生過敏現象者,可安快食用思佩耳特小麥(但體質為多方性過敏者,請向醫師諮詢)。思佩耳特小麥內部結構最不同於其他小麥之處,即其非常厚之外殻,用來保護榖粒不會在送研磨之前,流失任何天然養分。

5.適合種植區

思佩耳特小麥源產地為中東地區。再由中東地區一直延伸到歐洲。之後美國及澳洲亦成功種植出此榖類。

6.美國產區

主要集中在五大湖區附近;因為脫殻工廠多半設立在五大湖區,如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及紐約等。

7.您知道嗎?

(1)二十世紀前,思佩耳特小麥是歐洲與美洲之主食。

(2)1909年前美國種植地區即廣達600,000英畝。

8.優點:

(1)小麥過敏之消費者可改食思佩耳特小麥。

(2)有機種植—BFA Cert No.28P

(3)高蛋白質、具有人體所必須8氨基酸、高維他命含量

(4)筋度低、纖維質高、高複合碳水化合物

(5)風味佳、易消化

 
                         
                                                                
返回  健康與烘焙資訊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UPdate:2005/06/28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Ada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