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願麵包~~~~~~~~~~~~~~~~~~

食物的健康資訊分享

探討可樂與代糖
    
♥〈本文摘自 2004/08手天品社區報〉♥

  
     最近轟動社會的一則新聞,是企業家溫世仁先生往生之後爆發的一段婚外情。婚外情我們不想評論,而是報上提到「..XX對他可說是極盡呵護,冰箱隨時都是減肥可樂…」(中國時報 93.02.04)另有報導溫先生每天都一瓶他最愛的健怡可樂。我們想提出的,一個是可樂,一個是代糖。可樂中有一種成分:磷酸鹽,攝取過多會降低鈣與鐵的吸收。另在實驗中顯示,以1%的濃度去餵養老鼠,會造成老鼠的腎臟病。有人開玩笑說,若要投資,洗腎業是很好的行業,因為洗腎人口快速增加。不知和可樂、泡麵等含磷酸等加工食品有沒有關係?東方人本來沒有的疾病、肥胖,台灣的小胖子愈來愈多,想必和汽水、可樂等西方傳入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


  但是,現在不論胖子或瘦子都流行減肥,但是不論健怡可樂或無糖口香糖或其他食品中的代糖,例如:阿斯巴甜、山梨醇、異麥芽酮糖醇、甘露醇醋、磺內醋鉀……等人工添加物,不可否認的,都要模仿天然糖中某一部分的化學式,才會產生甜味。細胞中進行無數的化學反應,都是要靠物質的形狀等判別與進行。葡萄糖是人體組織中唯一被利用的能源,人工合作的物質吃進去,只會增加身體的負擔。

  我們食坊的重要工作人員,在成立手天品社區食坊之前是先了解生機飲食、食品添加物,所以能堅持採用天然與安全的食材製作食品。從溫世仁先生事件,我們再一次堅定我們的立場。 (潘偉華)

 

♥〈本文選自 2004/08手天品社區報〉♥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Roger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