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_喜願週記--  調皮的土撥鼠

喜樂與喜願 瑪喜樂女士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喜願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日期週間:    七月份的第三週    2002/07/14-2002/07/20

本週大事:1. 中秋節喜願麵包禮盒功敗垂成,感謝主婦聯合作社信苓小姐的熱誠.
                      2. 週一開始讓慶峻配送麵包到二林基督教醫院.
                      3. 財哥在家不聽話,週三被處罰,無法到麵包坊來.
                      4. 國森週一開始他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麵包坊工作.沒有他顯得安靜多了,好像少了什麼!
                      5. 餐坊的花越來越美麗,觀葉植物也很翠綠.樓上搬來新的房客,好和善.
                      

反省與思考:          調皮的土撥鼠 
   
 
                 
這已經是第四個坑洞了!!詭異加上懸疑。
 

                 
每隔幾天,麵包坊前的空地就會被挖一個坑洞,時間鐵定是在我下班後,隔天早上我上班前,那會是誰呢?
 

                 
我該如何抓到他?又如何制止他呢?幾次嘗試在早上提早到麵包坊或者從餐坊要下班時,特地再折回麵包坊查看,可是一點線索也沒有。雖然,淺淺的坑洞對麵包坊沒有任何危害,可是,在我心底卻像幽幽深谷般,充滿探索的衝動。即使陷落,也不後悔。
      
       
           第五個坑洞,又出現了。他似乎無視於我把坑洞填平的警告,即使是我土鏟收藏起來,他仍然固執的用手挖出坑洞來。有些心疼,擔憂他會不會受傷。心想,我必須趕緊結束這個不好玩的遊戲。
       
          下班後,特地在麵包坊的廣場前,等候黃昏散步的院生,「坤平」、「一桓」、「昭源」….等幾個活動力比較強的孩子,看他們的手指甲也都很乾淨,和帶班的老師討論也找不到蛛絲馬跡。回家的路上,還是一直想著他挖坑洞的動機源頭是什麼,這個時候,收音機裡頭的中廣新聞網不協調的播放著「到白河賞蓮花吃蓮子大餐….」我忽然像極了日本卡通「名偵探柯南」,靈光乍現,找到真相。很興奮地,重回現場佈局。

                
急忙地從溪湖轉回麵包坊,把原本收藏好的土鏟,筆直插在空地上,並為他準備水桶,也找了幾塊石頭放在空地上,水管就在附近,重新查檢每個物件,打理妥當這才欣喜滿意的回家。

      
          隔天一大早,六點我就趕到麵包坊,期待的是第六「次」坑洞出現,竟然失望。有股莫名的落寞,像是一腳踩空的失落。回想坑洞是出現在我挖「許願池」之後,顯然地,他也想跟我一樣,挖一個小小的池,裡面種植漂亮的蓮花,建立屬於他(們)自己的「唯樂地」。所以他挖的都跟j我的「許願池」差不多大小,而且是一個連接著一個,不會重覆挖掘。

      
         呆望著原位不動的工具,自責自己的粗心,把他(們)
當「調皮的土撥鼠」看待,疏忽他(們)想望的原念。對不起!「可愛的土撥鼠」歡迎你(們)常來挖掘!這塊空地我會努力為你(們)保留。
       
                  
             
土撥鼠」會是誰?!對我而言,已經不重要了!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Ad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