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_喜願週記--  娜克莉過後的混亂

喜樂與喜願 瑪喜樂女士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喜願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日期週間:    七月份的第二週    2002/07/07-2002/07/13

本週大事:1. 週二拜訪盛祥紡織公司洽談環保袋.(搭配喜願麵包禮盒)
                      2. 週四大陸珠海市"比堤屋"邱先生與龍友來訪,觀摩"喜願麵包"製造流程.
                      3. 週五台北自然生活有機公司來訪,洽談合作有機麵包事宜.
                      4. 週二娜克莉颱風麵包坊的災情是種在前面9株黃秋葵全倒.
                      5. 放養的信鴿,安然渡過颱風的考驗,目前的兩隻愈來愈可愛,常跑到門口顧家.
                      6. 向日葵苗種被財哥誤拔,需重新育苗培養.
                      7. 蓮花生態續種的水生植物,開始繁殖.


反省與思考:     娜克莉過後的混亂

 
               克莉颱風帶來的這場及時雨,有效地解除了台灣長時間的乾旱異象,也結束了「口水」與「雨水」的論戰。我們常習慣用我們有限的知識與常識來解讀大自然的許多現象,來證明人類的聰明是萬物的首領。人是最健忘的動物,忘記了自己在環境最困厄的時候,對大自然的許諾;也永遠學不會,如何善待大自然。
 

             
雨水過後,雜草長的速度真的是「一瞑大一吋」,沒兩天,就把向日葵的苗圃團團圍住。我想再不拔除大概搞不清楚,我是在種花還是在種草。

       
     財哥準備了斗笠與手套,有要大幹一場的架勢。振家他的準備就是「沒準備」,很有自信地接受鋤草的任務。趁早上日頭還軟軟的時侯,忙著催他們上工。用鏟子在地上畫了兩個責任區域給財哥與振家,做了拔草的示範與說明,交代他們十五分鐘後驗收成果,便開心地回到工作間繼續麵包的工作。
       
       
     定時器嗶嗶的響著,十五分鐘真的很快,心想麵包的工作還沒告一段落,還是先從後窗看看他們倆的狀況再說;振家果然證明他雙手可以代替鎌刀的功夫,看到我開窗戶,他早就完成在一旁「納涼」,興奮地等待我來誇讚。在振家對面的財哥,卻好像被點穴似地定身在苗圃旁,一動也不動。迫不得已,把進行一半的工作交給雅雯,急忙到後頭查看究竟。

          
天啊!我的向日葵苗,整齊的橫躺在財哥的面前,壓抑不悅的情緒,無奈的問著財哥:「你怎麼不拔了?」
        
「好拔的都拔完了!其它都拔不起來。」財哥一臉無力的回答。
      
     沒錯!我是這樣跟他說的:「從好拔先拔,拔不起來的,待一會兒,再交給我」。
         
「是啊!向日葵的芽苗當然好拔!」心底想財哥真的很猾頭。
          「施先生,財哥!他拔錯了花,會死!」一旁的振家已經發現財哥闖禍了,幸災樂禍的說。

           
這時候財哥不認輸的大聲回應:「老師說花是紅的,我拔的都是青的,我哪有拔錯,你麥亂講。」

            我默然。我們都沒有錯。
            但我的笑容,卻像用牙籤撐起的仰角,有點痛,很不自然。


        
   回到工作間,煥真正好使性蹲坐在地上。我也好想這樣。可以任性發發脾氣,不用管別人的感受。沉悶地獨自走出麵包坊,仰望著天,忽然覺得他們就像「娜克莉」過後的日頭,失去了雲彩的陪伴,顯得特別壞,特別凶。我們無力阻擋,也無法阻擋。
  
          
                         此刻 ,我的心、情,也像廣場上被「娜克莉」吹落的樹枝,散亂一地,真的需要一點時間整理打掃。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Ad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