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  _  喜願週記

喜願的新願           芳喜的苑願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92/4/30前的喜願麵包工坊    喜願大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喜願週記-「離乳」任務 

l          插曲 發現美麗的春天

 順利完成裝載上車,跟坐在大卡車上的高點,讓自己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曠觀」(Overlook And Outlook),從來沒有經歷的視野,也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養護中心的院區。車子以巡禮般的速度,緩慢駛離院區,回顧麵包坊四年二個月,只能皺著眉頭暫時鎖住離別的傷感!

 大卡車在門口停了下來,守衛廖大哥最清楚我的進出作息,他在守衛室對著我揮揮手也搖搖頭,我知道他的意思!在高高的大卡車上,我一直急促的點點頭告訴他:我知道了! 

              這個時候有一位老師從守衛室走出來,我在車上很興奮跟他們打招呼,感受這一位老師笑容特別熱烈,不自覺地將視線移轉在工作服的名牌上,想知道她是哪一位老師-「春……」喔!難道是「Spring」? 我終於知道她是誰了! 

為何這麼驚喜?是因為去年五月喜願麵包在開拓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淑芳與素津協助下完成網站的架設,我每個一段時間總會把一些發生在麵包坊的點點滴滴,轉換成文字,掛在網站-「喜願週記」,分享一些個人主觀的感受!「Spring」是其中偶有回應互動的一位朋友。但是並不知道她是院內的同工。 

剛好那個時候,我在二林工商有擔任職能班烘焙的課程同我一起上實習課的是秀春老師,她的英文名字也叫「Spring」,但Mail Adress不一樣。好笑就在後頭!有一次到台北上課,隔天無法回來二林準備烘焙材料,於是想請秀春老師先準備以免耽誤上課時間,於是我就寫了一封E-Mail給「Spring」也沒電話通知,以為就萬事OK,隔天趕回學校才知道秀春老師並沒有收到我的E-Mail,真是糗大了! 

下班後回家收信,果然「Spring」證明我的糊塗!因為這件事我才知道她是保育院的老師同工,但仍不知道她的真實名字,也沒太多好奇心,但只要週記沒寫遲交,她總是來函關切鼓勵。但對這樣一位朋友的名字就像烙印般一樣的深刻。 

其實,我哪知道「春….」是不是「Spring」呢?那只是種直覺的認定,不用求證卻可確立的信實美感。我想我發現的不只是真正「Spring」的面貌,而是人性美麗的春天,不用文字、口語,像「Spring」祝福的笑容,守衛廖大哥笑著對我「揮著手」、「搖著頭」一樣有著豐富關懷意涵的表達! 

這才是我在喜樂四年發現的美麗春天!


                                                                                                                  

                                                                                                                                                                  

 
喜願行 彰化縣芳苑鄉芳林段138號
電話:04-8961014    傳真:04-8960984
統一編號:13729566 劃撥帳號:22444925
E-Mail: Adma.shih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