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願事誌雲林,我們來了!                                                                                                                                     攝影/文字 :  阿達碼


或許,有些朋友知道「喜願麵包」曾經(2001年7月)在二林鎮上成立「喜願互動餐坊」,慘澹營運一年後,由於消費人口不足,無法支撐營運,加上人力與體力,不得不在2002年10月31日忍痛歇業。 

但關於「喜願餐坊」的簡介與活動網頁,五年多來,仍一直靜默地掛在喜願麵包的網站上,偶爾還會接到一些詢問與關懷「喜願餐坊」的e-Mail、電話,總會再挑起內心的不捨。而那一塊親手燒烙的招牌,也一直懸掛在芳苑喜願麵包工作坊的門口,似乎提醒著這個未竟的想望…。 

故事的延續要從2006年8月說起,透過「雲林故事人」的唐麗芳介紹,在雲林科技大學的龍潭路找到一家店面(4樓),唯一就是製作的後場太小,為克服這一個問題還勞煩阿淦協助,尋求與「雲林聲暉麵包工坊」合作的可能,但後來因聲暉自有考量,這個計畫如同短暫一現的曇花般枯萎。 

不過,當時在評估的同時,經由朋友的介紹下已頂下新竹市「雙叟咖啡/餐廳」任先生全套的餐飲設備(包含冷氣、冰箱、桌椅),而這些物件機具因為一時間派不上用場,只好向鄰近中西里的歐巴桑承租一間三合院擺放。 

2007年8月「雲林縣長縣長官邸」在拆除圍牆,重新規劃為公園後,對於官邸建築的使用,一直有著不同的思維與考量,但蘇治芬縣長最後決定規劃為身心障者就業的庇護商店,並於2007/10著手變更土地使用區分與建築用途,2007/11月底,透過公共工程委員會以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雲林縣政府縣長公館烘焙餐坊-綠色廚坊ROT案」對外招商,我們在第二次招標通過初審與評選,在2007年12月底取得優先申請人資格,但後來因為處理程序不融洽,我們毅然在2008年1月2日放棄簽約。 

可是,如同2006年10月雲科大的案例,在評估的同時,又頂下台中工業區台中酒廠花園餐廳,全部的家當與設備,而這一次儲放空間的壓力,超乎想像,幸運地台中酒廠還有彈性的時間,減緩立即拆遷搬運的困擾。但也總不能一直擺在酒廠。 

2008年春節年後,在雲林縣許多朋友的鼓勵下,暫停在莿桐地點的協商再次鼓起熱情與勇氣參與雲林縣政府縣長公館烘焙餐坊-綠色廚坊ROT案」的第三次招標,也對合約內容的執行與運作進行全面性的了解,並評估公部門的配合彈性,但在3月20日發現「喜願麵包」自主營運的理念與組織性格,無法融入公部門,且公部門又緊抱法條(唯恐犯法),最後不得不承認能力有限,再次宣告棄權。在此,要向極力促成喜願麵包參與雲林縣政府社會局招商合作案的朋友們,表達個人的歉意。 

2008年3月21日,乃正式向莿桐鄉的曾良泉先生,租下中山路238號的二樓房舍,訂於清明節後開始清理整建,「烘焙」是目前喜願麵包熟悉的工作,希望能在2008年5月1日可先行運轉,「餐坊」因為涉及服務流程與人員的訓練,則預定在7月試賣。我們仍堅持喜願麵包「自主營運」的精神,「莿桐工作站」預定需要6-8名身心受限的工作夥伴,若你(妳)有認識身心受限的朋友(斗六、莿桐、西螺、二崙、斗南地區)需要工作,歡迎大家引介洽詢。 

「浪漫是理想最殘酷的殺手,現實是理想最可敬的對手」。雲林,我們來了!-這是「喜願麵包」2008年-2009年最艱鉅的任務,也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與加油!

 

                                             阿達碼 2008/03/22 彰化芳苑


 [ 雲林,我們來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建議畫面調整為 800X600 解析度,瀏覽本網頁請按 F11 全螢幕功能鍵,以達到最好的瀏覽效果※

The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Update: 2008/03/21

  ©Copyright 2002,2003,2004,2005,2006,2007,2008 - Adama  Shih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 Adama Shih 
網頁版權所有: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