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願餐坊~~~~~~~~~~~~~~~~~~

喜願餐坊簡介

  成立餐坊的原點,其實一點也不浪漫。在麵包工坊成立的初期,經營真是慘淡,想把土司和麵包賣到早餐店與附近鄉鎮甚至彰化市都沒有一家早餐店或餐廳願意使用喜願麵包,不是說太硬就是太粗,可是自然的麥與穀物就是如此,這種被推辭或被婉拒情境,在當時真是感慨萬千,多少也有些怨嘆!那個時候我才真確的深刻瞭解我們這群的兄弟被社會婉拒與推辭的沮喪心情!!

  就這樣撒下了喜願餐坊希望的種子;總是惦記著有一天要成力屬於喜願的餐坊!它將是喜願麵包與社區接合的窗口。

  今年(2001)七月拜訪二林靈糧堂林傳道夫婦,在他們夫婦熱心的協助下,落腳在鎮公所前南安路,8/26開始設備的建置,9/19喜樂院生進駐訓練,10/2實務操作建立程序,11/18正式開幕營業。喜願開始與社區有了真正的互動!餐坊也開始學習接納社區不同生命個體的弟兄,加入喜願的工作行列。

  餐坊的風格,有回憶緬懷,有探索驚奇(展品每半年更新一次);餐坊在動線上大多以孩子們的身體機能為主要考量,力求明確與順序。餐點也以麵包為主體做延伸,結合生機食材,強調簡食與輕食。這樣的餐點設計著眼於孩子的參與度與生命特質。

  餐坊的營運屬性與麵包坊非常不同,一切從零開始,最大的問題就是來客數,營運的管銷費用無法與收入平衡,除了地點的因素外,餐點也不是大眾的口味,雖經多次改變,但效果似乎不大。也因此激發出餐坊首開無人自助的時段,把中段的時間與空間開放給喜歡『喜願』的主顧客,也提供人們思考沉澱的所在。因為我們相信自己也信任別人,所以交託。

  喜願餐坊今年二月下旬,因營運艱辛無法再與保育院合作,僅保留早晚班共二名工作伙伴(均為二林社區內不同生命個體的孩子),勉力維持!計劃訓練其中一位做中式的麵餅,已開始整理騎樓,希望能提振餐坊得來客數!!

理想
最可敬的對手是現實
最可怕的殺手是浪漫

我們克服現實
也要打敗浪漫
才能實踐理想.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Roger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