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狂想7.4 意料中的意外                                                              文字/攝影:阿達碼


「麥田狂想7.0-麥向500」即將在本月底完成所有小麥契作驗收運交入庫的動作,收成總量雖尚未出爐,但清晰可見的是今年有機驗證小麥的總量相較去年是停滯的,且出現面積在意料中,但收量卻是意料之外的背離現象。 

而面對殷切的市場需求,我們必須採行更積極謹慎的推動策略。喜願小麥在深刻檢討之後,決定將2014-2015「麥田狂想8.0」的計畫中,針對有機驗證小麥大幅提昇契作面積與產銷規模,且主動先行提早有機小麥契作的推廣說明會,做更嚴謹的規範。 

今年喜願契作有機驗證小麥的第一場說明會,訂在628日(六)中午1200-1600,地點在雲林縣莿桐鄉埔子村榮村60-3號(喜願麵包工作坊),我們誠摯歡迎與邀請首次有意願參與有機驗證小麥契作的農民參加。我們當天提供全素餐點,彼此交流互動餐膳後,稍適休息再進行座談會。 

我們把全力超越有機驗證小麥契作總面積100公頃,訂為「麥田狂想8.0」的首要目標,628日的座談會係針對首次有意願加入有機契作的農友,完整說明田間管理、收成烘乾的技巧,並說明產銷的方向。 

為能夠讓有意願參與有機契作的農民,有基本的契作概念,謹將喜願契作有機驗證小麥的規定、驗收、運交、匯款的摘錄重要事項,條列如下,提供參考: 

1. 契種田區必須為有機驗證農地(有機轉型期除外)。

2. 有機驗證田區種植小麥,農友必須向驗證單位正式報備登錄。

3. 喜願小麥有責任協助契作農民辦理各項契作轉作補助。

4. 參與契作有機驗證小麥的農友,喜願不再與其進行友善環境小麥的契種。

5. 履歷記錄工具可選紙本或喜願小麥生產履歷系統。

6. 契作價格:39/KG(產地集貨運收價)。

7. 採收或是烘乾前請徹底清潔收割機、烘乾設備,避免交叉汙染的可能。採收烘乾必須比照有機作業,混合使用必需提出清潔及緩衝作法,及清潔或緩衝的小麥出處。

8. 烘乾與清潔度:乾燥度在12%以下,夾雜物為1.5%(通過試驗篩孔寬1.6.8 mm,比照CNS386[試驗篩]之物質及留存於篩網上除麥粒以外之物質)

9. 採收進行烘乾清潔後,自主檢驗確認品質無誤,進行包裝,包裝為30KG/喜願小麥專用PP,並車縫有機驗證標貼

10. 通知喜願小麥驗收,並檢附驗證證書與小麥收成檢驗報告。

11. 品質驗收確認後,喜願小麥&聯華麵粉會在一周內派車載運入倉。

12. 交運時請農友準備,個人銀行、農會或郵局存簿影印封面,與身分證影本、簽章的農民收據(遵守個資法規定)。 

本次說明會的聯絡窗口的聯絡電話:04-8961014(喜願麵包),僅說明農友姓名電話與出席人數即可,以便備餐,亦可聯絡電子信箱:adama.shih@msa.hinet.net(施總兼),我們更歡迎大家轉寄此訊息給更多有機驗證種植的農友參考,感謝與祝福。 

 

                                     阿達碼   2014.05.18 彰化芳苑


 [麥田狂想7.4]         [1]            [2]           [3]         [4]          [5]          [6]           [麥向500]         


※建議畫面調整為 800X600 解析度,瀏覽本網頁請按 F11 全螢幕功能鍵,以達到最好的瀏覽效果※
The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Update: 2014/05/18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 Adama Shih 
 
©Copyright 2002,-2014- Adama  Shih Workshop web文章版權採用創用CC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