莿桐拾碎老闆  明天要請假                                                                                                                                           攝影/文字 :  阿達碼


「老闆 明天要請假」

「老闆明天幫我用南瓜濃湯滾泡泡就好了」

「老闆明天幫我外面的冰箱打開」

「老闆明天幫我咖啡機器打開」 

這是怡靜在8/20(三)下班時,貼在留言版上給我的字條;五點半回到芳苑麵包坊時,雅雯在電話中把字條內容逐字唸給我聽,她一邊唸,我一邊笑,我們都很高興怡靜對餐坊工作敬業的態度。 

上週五(8/15)怡靜的爸爸替怡靜請假,8/21(四)、8/22(五)兩天姊姊要帶怡靜到南部旅遊。怡靜負責餐坊外場整潔與廚務調理(南瓜濃湯、燒肉醬汁)、碗盤清洗,已經是廚房重要的助手。當然,我就是怡靜首選的職務代理人了。 

所以星期一(8/18)一上班,就故意的跟怡靜出了個問題,「怡靜,妳要請假去玩耶,我是妳的代理人,妳要提醒我要做哪些事情喔!不然,施先生現在越來越來老了,常常忘東望西的。」怡靜以一貫的笑容與點頭示意。 

星期三怡靜的動作似乎變得特別快,而且還拿了紙筆,但就是在離開餐坊前,還沒發現她寫的內容。而字條中的「南瓜濃湯滾泡泡」就是要濃湯煮開的意思;「外面的冰箱打開」意思就是外場放如意捲、鳳梨酥的冷藏冰箱電源要打開;「咖啡機要打開」就是每天早上外場清潔後,要準備自助咖啡機的清理與電源。看起來,工作還真不少呢。 

不過,卻因為如麗颱風環流的影響,怡靜與姊姊8/21-8/22的旅遊泡湯了。週四怡靜的爸媽來接她下班,特地把怡靜字條的事說了一遍,大夥們都開心的笑了起來,笑聲充滿安慰與欣喜。 

或許,這對一般的工作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但我卻在這張表達不通暢的字條背後,看見一位工作認真負責的好夥伴。

怡靜,加油! 

 

                                             阿達碼  彰化芳苑  2008/08/24


※建議畫面調整為 800X600 解析度,瀏覽本網頁請按 F11 全螢幕功能鍵,以達到最好的瀏覽效果※

The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Update: 2008/08/24

  ©Copyright 2002,2003,2004,2005,2006,2007,2008 - Adama  Shih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 Adama Shih 
網頁版權所有: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