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迴復


 苦索-教師的品位 

 教師會- 偽形的「受難者」 

社會運動(Social Movement)的本質上是想要抵抗現存社會的一些改變,或是試圖建立(進行)一種新的秩序與規則,自發性的在體制外集體的抗爭(努力),尋求集體(社會)的認同(Hirschman 1970)。長期以來,個人總一廂情願以為全國教師會是台灣停滯進化的社會運動過程中,缺乏「早期療育」發展遲緩的資優生,但現在看起來全國教師會好似個過動兒,而且還是個不折不扣 「腳踏兩條船」 的既得利益者;右踩著教學自主權威,左綁著自身權益不放。這還不打緊,今天卻以 「行動928-為孩子出發」 做包裝,但在行動上卻以教師工會為主內涵為號召(註三.註四),這種失去社會運動理想的虛偽,還談得上什麼 「誠信」、「尊嚴」 呢? 

     觀察台灣新的社會運動五個關鍵資源指標 : 主題訴求、組織動員、政治氣氛、媒體營造、經費籌措;而去年928確實很巧合(幸運)地累積了這樣運動的能量。但今年的時空環境迴異,現在連工潮都必須考慮與大環境經濟景氣的相切(tangential to)波動關係,全國教師會尚不知自修內省,蛻變再造,還以教改 「受難者」 的自居,對付這樣的「偽形」者,我們就冷靜旁觀,欣賞他們「詭變」的演出! 

 

連連看-新版詞彙選編教材 

這是我見過最有趣的記者會(9/6),我只聽到六個重要的具體的訴求-「不排除...」、「有可能...」、「沒定案....」、「規劃中....」、「未決定....」、「再討論....」,發言人好像少了一顆 「心」,言詞閃躲,缺乏信心的笑容,只會誘殺新聞媒體的興趣,無法隱藏困窘的心境。 

我們來連連看-取材全國教師會的電子報(註一)

1.「不排除...」                      A.擂台論壇(靜坐…)

2.「有可能...」                      B.連署守夜(守殤…)

3.「沒定案...」                      C.集會活動(遊行…)

4.「規劃中...」                      D.尊嚴指數(捐款…)(9/10已取消)

5.「未決定...」                      E.戰線延伸(抗爭…)

6.「再討論...」                      F.串聯團體(工會…)

答案參看於9/15(一)13:00公佈於全國教師會網站

 台語諺言:「緊紡沒好紗,緊做沒好搭傢」;「呷緊弄破碗!」;「講大聲話,不怕咬到舌頭」。全國教師會迷信-「928」是起乩的降頭,誰拿到這個令符,就可以用動員來創造利益,用捐款來論定尊嚴指數! 

      從全國教師會繳費資料顯示,2001年的繳費會員為77397,2002年的繳費會員為74932,2003年前九個月各地彙轉的會費比例,更是低的驚人(可能原因是習慣年底前再繳),但從統計的數據參看教師會的會員迅速在流失中,今年的繳費的會員人數會再下降,但很矛盾(奇怪)的現象是學校基層教師會卻一個接一個成立!這對全國教師會是警訊?還是喜訊呢? 

拉長戰線至2004/02/28!我們期待10萬名會員大會,這麼高規格的動員,是從事社會運動的人,引頸仰望的盛事! 

 潛水雷-教師法施行細則

        前幾天,教育部雖是「慢牛」,但還沒有「黃牛」,冒著釋憲的風險,公佈了修正版「教師法施行細則」,恐怕會是「以脫待變」的一石兩鳥之計學校教師會已具備了準工會(quasi-Trade Union)的雛型,而且工會化既是教師會在所必行(註四)的選擇,那麼請全國教師會就當主動勇敢地割裂(segmentation)教師的利益臍帶,真正回歸勞動市場的機制!我想這也是社會大眾(全國家長團體)能夠接受的現實吧?!

       今年815日全國教師會到教育部抗議「國中教師授課節數不降反升」的行動劇後續引發各縣市學科授課時數平權問題,還差點走火釀成風暴。現在加上教師會務假與減課措施,原本就已捉襟見肘的教學人力,無疑地又會是引發教學現場爭端的潛因。套用當天行動劇的對話:

「老師:我可以跟你談談話嗎?」
「很抱歉!老師要去教師會開會,我沒時間……!」

看來,以後我們的孩子要找老師,可能要去教師會了! 

    台灣教育改革長期著眼於解放學習制度、解放師資、解放教材...........而教師權益的解構與變異,現在才正要開始!倘若 「沒有我們的參與,社會運運動體系無從發生;沒有社會運動體系,我們也不復存在(引自The Forest and Trees 一書)全國的社會大眾(尤其是家長團體組織)千萬不能失去監督與制衡的力量 

  尋人的啟示 - 3205546 

談到全國教師會的源起,一定不能漏掉一位論理的大人物-張輝山,自從6/28後大家總是無意或刻意跳過提起他的名字,要不是9/10高雄縣教師會電子報劉亞平又酸溜溜提到張輝山.........出席全國教育發展會議............才又喚起我的想念...........。 

全國教師會於2003/08/20以(92)全教祕字920304,92030公函,要求教延會召集人張輝山於92/08/25前補足台幣三百二十萬五千五百四十六元因印刷選編教材經費差額。雖說這個中小學教學研究會歸屬於教學研究部,但事實上是由張輝山負責管控,倒有點像是高鐵的BOT案。目前教研會含張輝山共十名成員,以汐止多語國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為業務連絡中心,繼續其教師選編教材出版的志業,以彰顯教師課程專業自主的能力。但為出版而出版,仿同教科書的編選教材,早已失去推廣教師自編教材的原念!全國教師會一直無法斬斷對教育部畸戀關係,從這裡不難看出全國教師會曖昧性格。 

會用張輝山當引子,主要是現有教研會是當時主事者個人意志的產物,而且這3205546的款項,在當時是「直接撥付」並未詳列明細但接任者仍然默認這種事實的存在反正差額補回來就好了(最要說清楚的吳錦秀監事,在去年228前,當時她甚至在台北教師會說出與張輝山同進退的話) 

     現在的全國教師會主事者也仿同張輝山的風格,擴大解釋理事會對928決議的內涵,把萬人大活動解釋成萬人大遊行,9/10已向台北市警分局遞件申請遊行,而且在動員的文宣上也朝「抗爭遊行」傾斜,對照那五大訴求「還給孩子希望快樂」「傾聽基層教師聲音」「改善十年教改亂象」「落實總統教育政見」「減輕家長教育負擔」,活像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招牌!呼籲大家千萬不要上當 

我們可以相信目前主事者沒有營造個人聲望的私心或慾念但主事者卻無法認清社會現實的處境,執意於劉亞平的個人意志(延長戰線論),今日主事者的固執與當時因教研會被批鬥的張輝山執意何異呢? 

或許,台鐵911抗爭案例可以帶給全國教師會一些啟示吧 

待續........                                  

施明煌2003/09/11於桃園

 

 

註一 資料來源: 全教會電子報

928,動起來!
轉貼本會新聞稿及相關媒體報導:
全國教師會九二八【萬人大活動】--為教改發聲   新聞稿

全國教師會今日(九月六日)召開第三屆第三次理事會,並於下午三點召開記者會,對外正式宣布今年九二八是否舉辦活動。經過熱烈討論之後,決定了九二八訴求及活動方式。

九二八的訴求為:
一、 還給孩子快樂和希望
二、 傾聽基層教師聲音
三、 改善十年教改亂象
四、 落實總統教育政見
五、 減少家長教育負擔
至於九二八的活動方式,理事會為了希望能將教改議題成為下屆總統候選人所重視的政見,因此決定將動員戰線拉長至寒假。
初步規劃:
九月十三、十四日教育部舉辦之【全國教育論壇】不排除會有相關對應動作。
九月廿七日將於西門町之紅樓劇場舉辦本會第一屆SUPER教師頒獎典禮。
九月廿八日將動員教師為教改發聲,規劃多樣化的活動且不排除行動劇、教育論壇…等大型活動,以提出基層教師的訴求,要求政府回應。
寒假期間將召開本會全國十萬教師會員大會,提出對教育及社會議題的具體行動。
新聞聯絡人: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 文宣部主任
      彭如玉 0952-461-367


2003.09.07 中國時報】
928全教會辦萬人大活動
林倖妃/台北報導
為抗議教育部去年九二八教師節大遊行的承諾均跳票,全國教師會六日宣佈今年九二八將舉辦「萬人大活動」,且仍不排除再次上街大遊行。

全教會並表示,正考慮十三日在教育部主辦的全國教育發展會議中靜坐,且會拉長戰線到明年三月總統大選,期間還可能號召十萬教師開會員大會、舉辦二二八教師公投。
全國教師會各縣市代表昨日齊聚中華電信工會,討論如何「慶祝」教師節,結論是要向基層教師宣示將舉辦一場萬人大活動,但活動細節尚須規劃,也不排除再次上街遊行。


雖然九二八萬人大活動主要成員為基層國中小教師,但大專院校委員會亦提出,若教育部不停止大學行政法人化,將發動教授上街和基層教師一起抗議。

全國教師會文宣部主任彭如玉說明,今年九二八萬人大活動共有五大訴求,分別是還給孩子快樂和希望、傾聽基層教師聲音、改善十年教改亂象、落實總統教育政見以及減少家長教育負擔。

彭如玉說,去年的九二八遊行表現型態為單一性,今年將呈現多元性,讓基層教師都能站出來說出心中的夢,以往所提出的訴求雖然教育部一再強調已在積極改善中,但根據過去經驗實在跳票太多,現已不抱任何希望,如去年承諾要頒布教師法施行細則,卻至今不見蹤影。

理事長呂秀菊說,全國教師會要以積極或消極作為,突顯教育專業沒有被尊重的事實,除一貫謝絕政黨介入,今年不排除和訴求對象相關團體相結合,包括教師、家長和學生以廣納各方意見和心聲。

彭如玉同時透露,由於各縣市政府都刻意在九二八當天舉辦各種教師活動,民進黨地方黨部亦一再和縣市教師會接觸,進行「拔樁」動作,該會才決定拉長戰線以具體行動形成政策壓力。


【東森新聞網】
全國教師會:928萬人大活動 論壇守夜遊行都不排除
2003/09/06 16:39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15萬人為了台灣正名6日會師總統府,928這個屬於教師的日子,夫子們也要動起來了。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呂秀菊6日下午向全國老師們喊話:「928快到了,老師們要動起來囉!」至於活動內容,呂秀菊表示,行動劇、論壇都有可能,甚至更激烈的守夜、抗議靜坐、萬人大遊行、包圍總統府都在規劃之中,細部時程、行動內容9月14日敲定。
至於今年全教會拉長戰線的長期抗戰訴求為何?全教會文宣部主任彭如玉指出,包括還給孩子快樂和希望、傾聽基層教師的聲音、改善10年教改亂象、落實總統教育政見、減少家長教育負擔共5大訴求。

全國教師會6日下午開會決定,由於教育部近一年來各項教育政策跳票,以及教育專業基層教師的尊嚴沒有被重視,因此教師會今年決定仍要採取積極手段,讓教育主管機關傾聽基層老師們的聲音。且戰線更將往前拉自9月13、14日的全國教育發展會議,9月27日的SUPER POWER教師頒獎、9月28日教師節當天,一直拉長、猛打到明年3月的總統大選。
呂秀菊表示,全教會會選擇適當的時機,切入議題,至於行動方式、將呈現的型態內容,仍在規劃中,但一切、任何的形式都是有可能的。

全國教師長期抗戰928 萬人大活動五訴求 【中央日報9.7】

陳康宜.臺北訊

  有 別 於 去 年 單 一 遊 行 活 動 , 全 國 教 師 會 今 年 打 算 採 取 「 長 期 抗 戰 」 的 方 式 , 從 全 國 教 育 發 展 會 議 舉 行 的 九 月 十 三 日 開 始 , 直 到 明 年 三 月 的 總 統 大 選 前 , 將 舉 辦 一 連 串 的 活 動 , 以 要 求 政 府 實 現 對 教 師 的 承 諾 。
  全 教 會 指 出 , 大 型 活 動 將 集 中 在 九 月 二 十 八 日 的 「 萬 人 大 活 動 」 以 及 明 年 二 月 的 「 十 萬 會 員 大 會 」 。 其 中 , 九 月 二 十 八 日 的 萬 人 大 活 動 , 目 前 尚 未 決 定 型 態 , 諸 如 靜 坐 、 遊 行 、 行 動 劇 、 論 壇 都 是 考 量 內 容 之 一 , 預 計 最 慢 會 於 申 請 遊 行 的 截 止 日 期 九 月 十 四 日 確 定 。
  至 於 九 月 二 十 八 日 的 訴 求 則 已 經 決 定 , 即 「 還 給 孩 子 快 樂 跟 希 望 」 、 「 傾 聽 基 層 教 師 聲 音 」 、 「 改 善 十 年 教 改 亂 象 」 、 「 落 實 總 統 教 育 政 見 」 、 「 減 少 家 長 教 育 負 擔 」 。 全 教 會 表 示 , 與 上 次 遊 行 不 同 的 是 , 這 次 訴 求 對 象 包 括 家 長 及 學 生 , 屆 時 將 主 動 對 家 長 團 體 、 學 生 團 體 發 出 邀 請 函 , 邀 請 他 們 一 同 參 與 。
  另 外 , 對 於 明 年 二 月 舉 辦 的 十 萬 會 員 大 會 , 全 教 會 表 示 , 屆 時 將 召 集 全 體 會 員 到 臺 北 來 集 會 , 並 提 出 多 項 具 體 訴 求 以 形 成 政 策 壓 力 , 提 醒 政 府 要 重 視 基 層 教 師 的 聲 音 , 預 計 規 模 會 比 九 月 二 十 八 日 的 活 動 還 大 。
  全 教 會 昨 日 舉 辦 第 三 屆 第 三 次 理 監 事 會 議 , 會 中 決 定 , 今 年 教 師 仍 要 站 出 來 , 且 戰 線 會 拉 得 更 長 。 全 教 會 理 事 長 呂 秀 菊 表 示 , 戰 線 規 劃 將 從 九 月 十 三 日 全 國 教 育 發 展 會 議 , 到 九 月 二 十 七 日 的 SUPER教 師 獎 頒 獎 , 再 到 九 月 二 十 八 日 的 萬 人 大 遊 行 , 以 及 明 年 二 月 舉 辦 的 會 員 大 會 等 。
  呂 秀 菊 指 出 , 九 月 十 三 日 以 及 十 四 日 舉 辦 的 全 國 教 育 發 展 會 , 全 部 四 百 多 席 中 僅 邀 請 教 師 六 席 , 顯 見 教 育 部 對 基 層 的 不 重 視 , 因 此 , 全 教 會 考 慮 不 參 加 , 甚 至 還 會 採 取 在 場 外 靜 坐 、 抗 議 的 行 動 。
  至 於 九 月 二 十 七 日 當 天 的 活 動 , 全 教 會 文 宣 部 主 任 彭 如 玉 表 示 , 目 前 確 定 的 活 動 內 容 為 每 年 都 會 舉 辦 的 SUPER教 師 獎 頒 獎 , 而 是 否 在 中 正 紀 念 堂 靜 坐 , 則 要 交 由 全 教 會 的 活 動 規 劃 小 組 再 討 論

教師九二八團結抗爭民進黨分化打壓 中央日報92.9.7
陳康宜.臺北訊

  全 國 教 師 會 表 示 , 今 年 改 成 長 期 抗 戰 的 方 式 , 原 因 之 一 就 是 民 進 黨 不 斷 打 壓 , 欲 分 化 教 師 們 團 結 能 力 的 作 法 , 將 誤 讓 外 界 以 為 教 師 滿 意 現 況 , 同 時 , 總 統 陳 水 扁 以 及 教 育 部 長 黃 榮 村 之 前 給 予 教 師 的 承 諾 , 至 今 也 還 未 實 現 , 更 是 讓 教 師 們 覺 得 光 是 「 走 一 走 」 是 沒 辦 法 發 揮 效 用 的 。
  全 教 會 文 宣 部 主 任 彭 如 玉 表 示 , 由 於 各 界 十 分 關 注 今 年 九 二 八 全 教 會 將 採 取 的 行 動 , 因 此 , 民 進 黨 才 不 斷 地 九 二 八 前 釋 出 善 意 , 像 是 與 游 揆 會 面 承 諾 讓 教 師 授 課 時 數 不 超 過 九 年 一 貫 前 的 授 課 時 數 、 三 年 內 解 決 現 有 退 休 教 師 問 題 等 。
  但 在 另 一 方 面 , 彭 如 玉 說 , 民 進 黨 卻 又 不 斷 分 化 九 二 八 當 天 的 教 師 人 力 , 像 是 舉 辦 多 場 大 型 活 動 , 包 括 人 權 婚 禮 、 百 萬 登 山 大 活 動 、 縣 市 政 府 的 教 師 節 活 動 等 , 都 請 老 師 支 援 , 而 全 教 會 已 經 預 定 好 的 九 二 七 中 正 紀 念 堂 場 地 , 更 有 相 關 人 士 拜 託 : 「 可 不 可 不 要 靜 坐 」 。
  另 外 , 民 進 黨 黨 慶 也 在 安 排 當 天 舉 行 , 亦 會 分 化 媒 體 的 注 意 力 。 同 時 , 民 進 黨 中 央 黨 部 近 日 也 不 斷 與 各 縣 市 教 師 會 對 談 , 試 圖 降 低 老 師 們 九 二 八 的 活 動 力 。
  彭 如 玉 表 示 , 中 央 政 府 這 些 動 作 , 勢 必 會 影 響 到 九 二 八 當 天 教 師 的 凝 聚 力 , 可 是 即 使 人 數 變 少 , 並 不 代 表 老 師 不 滿 聲 音 已 經 減 弱 。 因 為 諸 如 教 育 部 長 黃 榮 村 去 年 在 九 二 八 時 高 喊 「 協 商 ! 協 商 ! 協 商 ! 」 以 及 承 諾 要 公 布 教 師 法 施 行 細 則 等 , 至 今 卻 都 還 未 實 現 。 而 總 統 陳 水 扁 提 出 的 教 育 政 見 , 包 括 國 小 教 師 配 置 由 現 今 一 點 五 人 提 升 到 二 人 、 教 師 授 課 時 數 國 小 為 二 十 節 、 國 中 為 十 八 節 等 , 也 都 沒 有 落 實 。
  同 時 , 全 教 會 一 再 反 對 的 引 進 外 籍 教 師 政 策 , 教 育 部 也 無 任 何 回 應 , 還 執 意 進 行 ; 另 關 於 合 法 退 休 的 訴 求 , 雖 然 行 政 院 已 承 諾 要 在 三 年 內 解 決 , 但 「 教 師 退 休 是 應 該 保 障 的 權 益 , 並 不 是 一 種 政 府 施 捨 的 恩 惠 ! 」
  面 對 這 種 種 未 獲 得 落 實 的 政 策 , 彭 如 玉 透 露 , 已 經 有 不 少 老 師 向 他 們 反 映 , 「 光 是 走 一 走 無 法 達 到 效 果 , 應 該 再 採 取 更 激 烈 的 行 動 , 如 丟 雞 蛋 等 」 , 不 過 , 是 否 真 要 這 麼 激 烈 , 彭 如 玉 表 示 , 一 切 交 由 活 動 小 組 策 劃 , 尚 未 定 案

全教會決議 9/28發起萬人大活動 民視92.9.7

全國教師會今天開會決定,今年教師節,將發起九二八萬人大活動,不排除再度動員走上街頭,鎖定五大訴求,將戰線拉長,從即將登場的全國教育發展會議,到明年的總統大選今年九二八,全國教師決定再度動起來!遊行,論壇,行動劇,統統都在規劃內,這場九二八萬人大活動,不但要在教師節發出怒吼,更將拉長戰線到明年的總統大選,第一戰就對準,即將登場的全國教育發展會議不滿教育政策頻頻跳票,全教會今年再度提出五大訴求,第一,還給孩子快樂與希望第二,傾聽基層教師的聲音第三,改善十年教改亂象第四,落實總統教育政見第五是減少家長教育負擔

 


註二: 九二八決策小組會議記錄

依 據 :本會九十二年九月六日第三屆第三次理事會議決議辦理
會議時間:九十二年九月八日下午四點
會議地點:全國教師會會議室
出席人員:呂秀菊、洪龍秋、彭如玉、張美英、柯文賢、戴振華。
請假人員:劉欽旭
會議主席:呂秀菊                       會議記錄:陳瑞慈
一、      活動名稱:九二八萬人大活動
二、      活動訴求:
還給孩子希望快樂  傾聽基層教師聲音
改善十年教改亂象  落實總統教育政見
減輕家長教育負擔
三、      集合時間:九二八當日上午十一點、於當日下午三時結束
四、      集結地點:中正紀念堂二廳院中間
五、      進行路線:中正紀念堂凱達格蘭大道
六、      各縣市動員人數分配:附件一
七、      動員令標語:【給自己「一天」走928,給928「一千」實現理想】。
八、      各縣市募款原則:另定。
九、 公告尊嚴指數
十、 各組分工職掌
決策組: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台北縣及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彭如玉文宣部主任、戴振華副秘書長。
動員組:劉欽旭秘書長。
文宣組:彭如玉文宣部主任、吳忠泰常務理事、洪龍秋副理事長、劉亞平常務理事、楊益風老師、羅德水老師、王嘉蘋老師。
行政組:戴振華副秘書長、葉慶龍理事、吳明從理事、台北市教師會柯文賢理事長。
十一、       動員會報
(1)        
時間:九月十五日星期一上午十點
(2)        
地點:台北市教師會
(3)        
參加人員:地方教師會理事長、分會會長

 

 

註三:


【行動928-為孩子出發!】

奉獻一天,贊助一千
各位夥伴:
身為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我們要求政府傾聽基層教師聲音,還給孩子希望快樂,減輕家長教育負擔,改善十年教改亂象,落實總統教育政見,九二八基層教師站出來,盡您身為教師一分子的責任,要不奉獻一天就是贊助一千,所有教師的參與及捐助,我們都會公佈在網站。缺席將是您無法彌補的遺憾

一、活動名稱:【行動928-為孩子出發!】
二、活動訴求:
還給孩子希望快樂.傾聽基層教師聲音.
減輕家長教育負擔.改善十年教改亂象.
落實總統教育政見.
三、集合時間:九二八當日上午十一點(下午三時結束)

四、集結地點:中正紀念堂二廳院中間

五、進行路線:中正紀念堂凱達格蘭大道

六、捐款事宜:歡迎各界踴躍贊助
1.
捐款請劃撥至全國教師會928基金捐款專戶!並註明贊助【行動928
2.
戶名: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
3.
帳號:19772091

行動928-為孩子出發!決策組
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92.9.10.

 

註四:


當政府的教育施政讓人民一再痛苦--我們不禁要問:孩子的快樂和希望何在?有誰能傾聽基層教師聲音?十年教改亂象何時才能停止?家長教育負擔何時才能減輕?當政府的承諾一再跳票,我們不禁要問:阿扁總統到底還記不記得他給我們的教育承諾?

行動928-為孩子出發!
-001動員令  重要文件!請公佈!

全國教師會九月六日召開理事會:確定於九二八發動各級學校教師,會師台北舉行『行動928-為孩子出發!』之活動與遊行。

當政府的教育施政讓人民一再痛苦--我們不禁要問:孩子的快樂和希望何在?有誰能
傾聽基層教師聲音?十年教改亂象何時才能停止?家長教育負擔何時才能減輕?

當政府的承諾一再跳票,我們不禁要問:阿扁總統到底還記不記得他給我們的教育承諾?

我們認為,執政黨完全無視於政府對受薪階級的照顧責任與誠信,攪動社會安定的底層;政府以雇主的身份,不經與受雇者代表協商,片面決定工作條件,不斷改變待遇、增加工作內容、,已成為最大的壞榜樣,也讓惡意雇主有樣學樣,所有受薪者面臨進一步的剝削危機。

我們認為:受雇者團結是全世界人民的基本權利,開放公教人員組織工會也是當今執政黨綱領所明文揭櫫的主張,教師絕不放棄和所有勞動者站在一起的立場,教師會適用工會法,教師工會在所必行。

身為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我們要求政府傾聽基層教師聲音,還給孩子希望快樂,減輕家長教育負擔,改善十年教改亂象,落實總統教育政見,九二八基層教師站出來,盡您身為教師一分子的責任,要不奉獻一天就是贊助一千,所有教師的參與及捐助,我們都會公佈在網站。缺席將是您無法彌補的遺憾。

本會自即日起,教師將透過教師會全力動員,但本會亦特別強調請所有教師在動員期間更加敬業、愛護學生,創造出工會活動不但沒有妨害教學品質,而且可以是社會進步的一環。

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 決策組
聯絡人:秘書長 劉欽旭92.09.10.

 
       返回目錄 INDEX                                      UP


※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及800X600解析度,瀏覽本網頁,以達到最好的瀏覽效果。

網頁版權所有: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The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Update:2003/12/15 
  ©Copyright 2002,2003 - Roger Shih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Roger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