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迴復


 教改論壇蠟像聯盟      

        在羅馬帝國(Roman Empire公元前750∼公元476)最強盛也是最腐敗的年代裡,各王朝貴族總喜歡在庭院展示雕塑的神像,用神像的數目來彰顯其身分地位。而真正完整無暇疵、無龜裂的大理石材,並不容易取得,但一些 「雕刻家」為了滿足這些貴族們的自戀與空虛,於是用石臘填補大理石像的裂痕,讓人無法分辨品質,提高售價;不過這些填補的臘,後來都在陽光的熱度下溶化.... 現形..... 。

 今日許多揚揚沸沸的教改團體就如同當日羅馬帝國的貴族般自戀與空虛,彷彿在自家的「論壇」上豎立雕像,也用神像的數目來其彰顯對教改的影響力。這些神像名字有-「黃武雄」、「丁志仁」、「夏鑄九」、「黃光國」、「黃德祥」、「牟中原」、「夏惠汶..............、當然最後被拱的一定是 「李遠哲」,及不甘寂寞的是「史英」… 。現在我們可以安靜下來檢驗他們,看誰家的雕像經得起 「政治陽光」 的考驗,不會溶化....  流淚..... 。可是比較遺憾的是,我們找不到教師團體的神像! 

「教改」已經是綜藝節目化九月十三四日很快就到在國家圖書館就要舉行兩天的全國教改跳蚤市場」,相信這兩天大家就會收到會場的導覽手冊 (Guide Book),為了讓大家便於找尋信譽卓著品質優良的雕像,請留意當天攤位前有一定要有 「Sine Cera」 (無臘) (註一)的標誌,才能找到「真品」。還有.... 還有,提醒大家,最重要就是報到的時候要記得,領取主辦單位為大家準備的紀念品與出席費!

 

                                           施明煌 2003/08/27桃園

 

註一: 英文字典中的真誠 (Sincere)乃源於 「Sine Cera」 (無臘)一字。


       返回目錄 INDEX                                      UP


※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及800X600解析度,瀏覽本網頁,以達到最好的瀏覽效果。

網頁版權所有: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The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Update:2003/12/15 
  ©Copyright 2002,2003 - Roger Shih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Roger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