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林莿桐 喜願烘焙餐坊 ~~~~~~~~ 

關於喜願餐坊           喜願餐坊拾碎          喜願糕點食譜
 


<喜願餐坊拾碎> 卡玫基風災

七月十八日「卡玫基颱風」來襲,凌晨五點半間在莿桐住宿的雅雯急電,說莿桐餐坊已經停電,室內有多處漏水,屋外已經開始積水,且戶外的招牌倒塌,電話中覺得災情十分慘重。 

通話後,急忙地從芳苑趕到莿桐。戶外倒塌的木柵招牌,在勘查後,對交通與行人並不會構成危險,只能暫時按兵不動,待週一上班,商請街上的作招牌店家,協助吊掛與重新焊接基座。戶外的積水,在清理排水溝的樹葉淤積後,即快速消退。 

而停電從跡象判斷,這是大門口電線桿上高壓線有一線又跳脫,以至於三相電壓產生「欠向」的現象,110V電壓明顯不足,這只有台電有辦法。雖1911報修,挨到下午四點半才到場檢修,冰箱中食材幾乎已無法再使用。 

但最嚴重的是室內的進水(不是漏水),三樓樓頂加蓋四披水的屋頂後,竟然沒有設置有效的排水口,以致雨水在西南風吹襲下,往樓梯邊緣流動,原本排水孔竟然是虛設,整個雨水往樓下「灌」。聽起很扯,但卻又真實地發生在餐坊的身上。唯一的處理方法,就是把在戶外的一袋沙包,分裝成小包,大家分工提上三樓,圍堵之後這才減緩漏水量。不過,大伙已經人仰馬翻,衣服溼透了,心情也跟著濕答答….. 

唯一,讓我們心情溫暖的事,颱風天還是有人冒著風雨,開車要來買麵包! 

七月二十一日(週一)開始進行善後,修剪小葉欖仁的枝幹,清理排水溝,將頂樓的樓頂打通排水口,並使用防水的彈性水泥確保防水性。而店外的招牌也在街上的招牌店老闆的協助下,順利完成基座整建,照明設施也在週四恢復自動開關的功能。 

希望莿桐的喜願餐坊,能經得起今夜「鳳凰颱風」的考驗!平安度過….,祈願! 

 

       阿達碼 彰化芳苑 2007/07/27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2/06/13  

Update: 2008/07/27

  ©Copyright 2002,2003,2004,2005,2006,2007,2008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Ad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