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_喜願週記- 感謝與祝福

喜願的新願           芳喜的苑願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92/4/30前的喜願麵包工坊    喜願大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戶外音樂會後記-感謝與祝福          音樂會紀實影像

113日(五)我們舉辦「唱,咱兮歌;講,咱兮故事」戶外音樂會,我們邀請了長期支持喜願麵包的朋友與庄內 的老人家、社區學校的老師們一起參加,享受一場原汁原味的鄉土歌謠。  

其實,庄內的老人家,因為對「音樂會」比較沒有概念,大都持困惑的態度(希望改請歌舞團、卡拉OK),或以天氣那麼冷,沒人要出來,勸阻我不要亂花錢;而學校年輕一輩的老師簡上仁教授更是陌生,反應並不熱烈。不過,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現象,才更要堅持下去。 

事情直到112日(四)布帆搭起來,有了戲劇性的變化。布帆像是一種決心宣示,就像戲棚搭好了,就等待著大家上場。尤其棚架上的「」字,是當天被揶揄最多的話題,不明究裡的朋友,都會問麵包坊誰要結婚了?!  

中午,董事長(厝頭家娘)告訴我,他已經邀了10多個庄內的朋友,請我放心;二林高中特教祖的吳欣陶組長也捎來參加人數的 訊息,這才讓麵包坊的戶外音樂會有了二十幾位基本觀眾了。而到十三日早上,二少(阿雄)更興奮地跟我說:「我阿嬤與爸爸、叔叔、嬸嬸、妹妹全家都會來!」再加上我們麵包坊的大小姐(紀小姐)、二小姐(靜雯)、三小姐(美鳳)、慶峻(大少)的家人,已經有四十餘位,一顆忐忑的心才算安定下來。 

音樂會當晚許多老夥伴(雅雯、播揚、玉嬌)都回來了,還有鹽份地帶文學營室友-洪勝湖的出現,更是讓人驚喜萬分,好久不見的美妃也從台中外埔國中專程趕來,雲林故事人的麗芳更遠從斗六來捧場,而偉斌全家大小還從彰化市趕了過來,啟智學校的慈燕則協助從員林接簡上仁老師到麵包坊;另外還有多位未曾謀面的朋友,總共有七十餘位朋友參與這場草根的音樂會。車子停滿了整條產業道路,這是麵包坊搬到芳苑以來最熱鬧的一天。當晚靜雯的媽媽,煮了將近兩鍋四十斤的燒酒雞、香菇雞招待大家,最是讓人感動。 

感謝簡上仁老師當天中午上完課,專程撘車南下,也十分包容大家隨興不拘的風格,這是草地所在的宴會習慣。雖然剛開始有一點點吵雜,但到了七點十分大家在簡老師音樂的引導下,已經完全沉浸在閩南歌謠的繽紛世界裡。

因為鄉下的老人家有早睏的習慣,音樂會不得不在晚上九點五分結束;而專程從彰化來的偉斌在結束前分享對鄉土的感懷,才透露出今天是他結婚九週年的紀念日,他特地帶太太、孩子們一起來參與,這段分享讓在場的朋友們以鼓掌歡呼,而偉斌與太太的真誠擁抱更是讓大家動容。音樂會最後在麗芳與簡老師的合唱中劃下句點。但是我看得出來,簡老師才正要「起磅」而已!實在感到抱歉! 

許多朋友離開後紛紛打電話回麵包坊,誇讚這是一場非常特別的演唱會,希望每年都能舉辦一次。這是當然的,但是我的志氣更大,明年麵包坊準備帶庄內的老人家到二林圖書館的演藝廳一起「唱,咱兮歌;講,咱兮故事」,繼續PART-!而我跟簡老師已經敲定明年的約會了! 

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請容我以當晚開場的「謝天」,來誌念上天的恩賜的平安與喜樂!

                                                                  施明煌 2006/1/16 彰化芳苑

: 唱,咱兮歌;講,咱兮故事」音樂會紀實 影像

 

                                                                                                                                                

 
喜願行 彰化縣芳苑鄉芳林段138號
電話:04-8961014    傳真:04-8960984
統一編號:13729566 劃撥帳號:22444925
Update : 2006/01/17
E-Mail: Adama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