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 - 喜願週記- 寫。照。鰲鼓 ~~

喜願的新願           芳喜的苑願       永遠的長老    感謝幕後的人

92/4/30前的喜願麵包工坊    喜願大事記   喜願週記  喜願簡說 喜願位置圖 


。照。鰲鼓— 嘉義東石/蒜頭糖廠(快樂候鳥的故鄉) 
 

午後,藍天上仍然高掛著昨日熬夜不眠的月,熙攘紛亂的孟仁草迎奉著憔悴的風,但也難抑白千層對生命層層剝落的輕嘆。 

蒼鬱的木麻黃包圍守望著澤地,寂涼掉落的種子悸起靜默湖水思念的漣漪。

無槳的筏享受被釋放後的自在,停泊在海上片片的雲絮徘徊於消失前的不捨,而無奈的枯木陪伴著從不凋謝的綠。 

在黃昏時,隨手可以撈起擱淺在蚵架上的落日,匆忙的飛機正以凝結尾平滑地為天空修補雲彩,收拾黃昏餘暉後返航。

但請您小心!勿沉溺在鰲鼓荒野的暮色陷阱,那是一種自然深邃而無法被穿透的美麗神秘。 

幸運的迷鳥-施明煌 2005/6/4完稿  


備註說明:

5/22週日的下午原本是準備到嘉義布袋欣賞夕照,經61公路過東石時,看見熬鼓溼地的路標,臨時起意,轉向探訪心中陌生的沼澤。但因不明路徑從破落蒜頭糖廠進入澤地,驚喜這塊未經人工雕琢,一望無際荒野林地。事後才知道從網路查詢到鰲鼓溼地的故事。 

鰲鼓溼地有一種自然深邃而無法被穿透的美麗神秘,會讓人不知不覺地掉入迷戀的漩窩中。因為漫踱沉迷鰲鼓溼地的夜色,而不知出場的時間被深鎖在蒜頭糖廠的鰲鼓溼地400餘公頃遼闊林區裡。 在靜謐的夜色孤獨地急駛在田字型 的迷宮中 

還好,幸運地遇上假日巡場的蒜頭糖場生產股長陳維德先生帶領我離開溼地,否則隔天的報紙一定會有個意外的消息報導。 

紀錄這段神奇的際遇,也寫照美麗神秘的鰲鼓溼地。既然大海已經要求歸還1961前屬地,我們就順應自然還給大海吧! 

「聽說」有財團積極規劃鰲鼓溼地的自然特色做為「戰爭遊樂區」,我只能請求的說:「請饒了鰲鼓溼地吧!」

 

   
 

藍天上高掛著昨日熬夜不眠的月
 

 
   
 

熙攘紛亂的孟仁草迎奉著憔悴的風
 

 
   
 

白千層步道層層剝落的輕嘆
 

 
 

 

無奈的枯木陪伴著從不凋謝的綠
 

   
   

蒼鬱的木麻黃包圍守望著澤地
 

   
   
   
   

 
   
 

寂涼掉落的種子悸起靜默湖水思念的漣漪
 

 
   

蒼鬱的麻黃仔包圍守望著澤地
 

   
 

無槳的筏享受著被釋放後的自在
 

 
   
   
   
 

隨手可以撈起擱淺在蚵架上的落日
 

 
   

飛機以凝結尾平滑地為天空修補雲彩,收拾黃昏餘暉
 

 

 

鰲鼓荒野的暮色陷阱
 

 

 
 

 

鰲鼓荒野的暮色陷阱
 

                 

鰲鼓溼地的神秘漩流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ince: 1999/04/01
  Web Work Station Since :2004/11/27  
Update:2005/06/04
  ©Copyright 2002,2003 - Rejoice Bread Workshop
Send comments and questions about this Web  to:
E-Mail: Adama.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