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願廣告--背後的心情   ~~


喜願麵包廣告--背後的心情 

全國教師會與喜願麵包工作坊分別在1999/2/11999/04/01成立。對於全國教師組織自正式成立以來,七年多的奮鬥過程,幾年來一直歷歷在心。可是眼見「大叢樹大耶蔭」,胼手肢足的情義,逐漸在各種紛爭中流失殆盡,個人心中自是有諸多不捨與無奈。難道這是每個「組織」必然的宿命!?

四月一日是麵包坊進入第七年的日子。在得知全國教師會的會訊將於三月三十一日出刊後,乃主動聯繫福利部的劉俊昆(Overjoy)在富利德利餐坊見面,希望取得頭版版面廣告的位置(指定的)。這是一次愉快的面會,也如願以償順利得到頭版刊登的位置。 

個人以喜願麵包的名義在全國教師會刊登廣告的潛在意義: 

1.      從台灣「社會運動」的涉入而言,「教師」是目前社運最資優的遲緩兒。

2.      而從事「運動」的人最需要的是「批判式的關懷」、「聆聽式的支持」。

3.      我們支持教師以「受雇者」「勞動者」的角色定位身份,一起當「良心的逃犯」! 

是故,喜願麵包以相同從事「運動」的心情,在廣告框的上楣特地以-「簡單不孤單,艱苦但不險惡」的醒語,特地和全國教師組織改造運動的夥伴們一起反省與思考! 

 除了自我肯定喜願麵包工坊的夥伴,也祝福從事教師運動的夥伴

    這種心情非常特別;也是一份非常特別的廣告。

                                             施明煌謹誌 2005/04/01

                                                                                                                                                

 
喜願行 彰化縣芳苑鄉芳林段138號
電話:04-8961014    傳真:04-8960984
統一編號:13729566 劃撥帳號:22444925
Update : 2005/04/09
E-Mail: Adama
網頁版權所有: 喜願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